中国移动李正茂:5G+硬核能力体系最终是为了实现5G+X

中国移动李正茂:5G+硬核能力体系最终是为了实现5G+X
2019年06月25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下午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5G+ 共赢未来”发布会。会上,中国移动将发布5G标识、5G+硬核能力体系、5G终端先行者计划升级、5G+行业应用等系列内容。

  在主题演讲中,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在整个框架下,网络即服务(NaaS)是打造一个核心的网络基石是5G,加上六大创新能力,实现开放化的网络的服务,形成5G+硬核能力的体系,从而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正茂补充说道,5G核心基石还包括5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需要对覆盖场景进行非常好的优化,城市里面室内室外,还有乡镇、农村,高铁、高速公路等等,甚至呈现一体化的覆盖特点。

  第二,加速推动独立组网,作为目标方案的成熟与运用,充分发挥5G尤其是在独立组网情况下它的服务化架构的实施。在5G标准研究里面,中国移动牵头主导了5G的服务化架构,我们认为这个架构是非常具有革命性的。

  第三,我们提供高速率、低时延的技术。

  第四,充分利用2.6GHz和4.9GHz频谱资源,以及中国移动的站址资源,提供更优质的、差异化的5G服务。

  第五,通过公网频谱局域专用、切片、边缘计算等技术,实现具有等级化隔离、定制化服务、通用化终端的定制化网络能力。这种定制化能力将使我们能够为行业客户提供企业专网服务。

  李正茂解释称,六大创新能力主要包括:AI作为一种服务,AIaaS;物联网即服务;云计算即服务;数据即服务;移动边缘计算即服务;安全即服务。

  李正茂进一步指出,中国移动“5G+”的硬核能力体系最终是为了实现5G+X,让它与其他各行各业产生深度的融合,为各行各业提供新的动能。

中国移动5G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