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目前北京已建好4400多座大型5G基站

铁塔公司:目前北京已建好4400多座大型5G基站
2019年06月08日 09:13 TechWeb

  据北京日报消息,铁塔公司透露,目前北京的大型5G基站已经建好了4400多座。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正式发放5G牌照,标志着5G网络商用正式开始。

  报道称,三大运营商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选择的40城一致,中国电信尚未披露40城市完整名单。

  目前,上游芯片厂商高通和华为已推出了二代芯片,而三星、联发科等厂商也宣布相应的5G芯片产品。中国厂商也在积极布局5G。华为、联想、vivo、小米、中兴通讯都已相继发布5G手机。

  有消息称,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OPPO、小米、中兴等国产厂商的终端将陆续上市,三星、索尼、LG也将有产品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