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加快建设智慧双千兆网络 探索5G网络共享

中国电信:加快建设智慧双千兆网络 探索5G网络共享
2019年06月06日 11:02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央视:四家运营商获得5G商用牌照

  深击|5G牌照今日达 究竟到底意味啥?

  中国移动:加快5G网络部署 9月底前超40城提供5G服务

  华为回应发放5G牌照: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高通回应“5G牌照发放”:与合作伙伴加速5G商用

  雷军道贺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业牌照:今天是个好日子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上午消息,中国电信近日获得工信部颁发的5G牌照。中国电信方面称,5G牌照的发放是落实网络强国和5G引领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提升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对于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自2017年底开展5G试验以来,中国电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遵循市场规律,联合国内外众多企业积极开展5G技术试验和17个试点城市5G试验网建设。同时,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目前已涵盖政务、制造、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媒体、警务、旅游、环保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联合试验客户已超过200家。

  中国电信方面称,获得5G牌照后,将继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5G网络建设,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确保优质的网络质量和丰富的应用服务。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一同参与中国电信的5G网络建设、业务创新和应用研发推广,共促产业繁荣,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电信称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智慧双千兆网络,让用户信息化美好生活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