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称5G进展按既定计划推进 大唐称还处于试验阶段

中兴称5G进展按既定计划推进 大唐称还处于试验阶段
2019年06月03日 16:20 第一财经

  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工信部今天表示,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受此消息影响,5G和广电系个股集体拉升,广电网络、创意信息、华脉科技涨停,贵广网络涨7%,广西广电、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吉视传媒、电广传媒等个股集体拉升。

  而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兴通讯等企业。中兴通讯表示,对5G牌照发放时间和相关手续并不清楚,但目前正在按既定计划积极推进5G相关工作。大唐电信回应称,5G商用目前由集团在承担具体工作,若发牌照也是给集团,据了解目前公司5G还处于试验阶段,还未生产出成品。

  随着5G正式商用落地的临近,行业的布局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此前,工信部对于5G应用作出了大体规划,预计年内将正式颁发5G牌照,而运营商方面也曾表示将在第三季度建成5G网络商用。

大唐中兴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