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26日在广州开幕

亮点纷呈!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26日在广州开幕
2020年11月17日 16:30 羊城晚报

  原标题:亮点纷呈!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26日在广州开幕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11月17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广州市科技局书记弓鸿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出席会议。

  陈岸明在发布会上介绍称,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6至28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5G赋能 共享共赢 5G+,By All for All”,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由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组成。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内外大咖齐聚广州

  据介绍,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大会将充分体现5G对世界新经济形态的牵引作用,5G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重要作用,凸显5G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智惠”数字新生活,向世界展示5G赋能的作用和价值。

  11月25日大会先导论坛率先亮相。11月26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11月26日至27日主论坛、10个高峰论坛则将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

  本届大会吸引了国际知名嘉宾参会。陈岸明介绍称,截至目前,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阿塔·拉曼、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阿根廷门多萨省省长罗道夫·阿雷汉德罗·苏亚雷斯、韩国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市长亚历山大·维索金斯基、韩国光州市市长李庸燮、日本第五代移动通信推进论坛主席吉田进、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等国际嘉宾将线上参会。

  近60位来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KDDI华为、中兴、高通、vivo、诺基亚贝尔、格力、富士康等国内外企业的高管,邬贺铨、张伯礼、柴洪峰等20余位中外院士确认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

  六大展区亮点纷呈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大会将于11月26至28日举办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展会。展会分为新生活、新产业、新科技等展示主题。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展览将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

  参观者可亲身体验5G智慧生活应用,深入感受5G对于行业生产的推动,全面了解5G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展览汇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以及华为、中兴通讯、vivo、TCL等重量级企业。京信通信、国人通信、广和通、超讯通信、南方电网等知名企业也将带着最新的创新应用亮相。

  记者还从本次大会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分为六大展区,分别是:

  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展区重点展示广州市在5G新政务、5G新技术、5G新生活、5G新产业四个方面的成就,突出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风范。

  深圳5G智慧城市展区主要展现深圳市5G独立组网全覆盖,率先进入5G时代的新成果和打造全球5G智慧示范城市的亮眼成就。

  5G综合展区主要展示头部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5G新科技展区主要展示5G全产业链技术产品,包括芯片、模组、器件、设备、网络、终端、安全等,凸显核心技术创新。

  5G新生活展区主要展示家居、政务、社区、教育、办公、医疗健康、文娱、社交等5G场景应用,凸显5G智惠社会生活。

  5G新产业展区主要展示制造、能源、物流、农业等5G产业应用,凸显5G引领产业升级。

  推动5G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能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发展壮大为新支柱产业,在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技术、5G和移动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广东省一直积极推动5G产业应用发展。2019年,广东省出台《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为5G产业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作为全国5G试点城市之一,广州市高度重视抢抓5G快速发展契机,加速培育新业态、新经济、新动能,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围绕商用落地进程,探讨5G新起点、新方向、新机遇,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惠及大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能。

广州5G
相关专题: 2020世界5G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