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消费者对折叠屏幕手机不感冒 5G有所期待

CNBC:消费者对折叠屏幕手机不感冒 5G有所期待
2019年05月29日 0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前消费者对可折叠屏幕手机并不感冒,但对5G网络还是有所期待的。

  当前,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拟通过销售新的、价格昂贵的可折叠屏幕手机来应对全球销售放缓的局面,这些手机可以支持新一代5G移动标准。

  但英国、新加坡和中国的一些消费者向CNBC表示,这还不足以说服他们抛弃旧手机,只要它们还能正常的使用。

  今年年初,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三星发布了近2000美元的Galaxy Fold可折叠屏幕手机。由于遭遇屏幕问题,导致该机延迟上市。此外,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也发布了一款可折叠屏幕手机,售价约为2600美元。

  近日,CNBC在伦敦、新加坡和中国广州的街头对消费者进行了采访,他们对可折叠屏幕手机的态度并不看起来并不积极。

  其中,广州的一位消费者表示:“它看起来挺怪的。”新加坡的一位消费者称:“它显得有点笨重。”而伦敦的一位消费者认为:“手机主要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和上网的,没有必要花大价钱来购买可折叠屏幕手机,其他便宜的手机也能满足这些需求。”

  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继2018年第四季度同比下滑4.9%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又下滑了6.6%,

  另一家调研机构CCS Insight研究主管本·伍德(Ben Wood)称,当前所有智能手机厂商都面临“一个重大问题”,他们的设备看起来几乎一样,功能也相似。

  此外,智能手机厂商还押注于超高速互联网,希望以此作为一种激励,让更多用户升级到5G手机。

  上个月,韩国的三家移动运营商,以及美国的Verizon都推出了5G商业化服务,而中国和日本等其他国家也在竞相推出自己的5G网络。但是,5G的普及需要时间,因为世界各地的大部分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

  对于即将到来的5G手机,消费者还是有一些热情的。广州的一位用户称,他会购买一部5G手机,因为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更好的互联网系统,允许人们做更多的事情,包括流媒体视频服务。

  而伦敦的一位用户表示:“5G会让一切变得更容易,比如社交媒体、流媒体Netflix和其他一些服务。”(李明)

折叠手机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