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宣布5G网络频谱 商务部:已与日方多次交涉

日本将宣布5G网络频谱 商务部:已与日方多次交涉
2019年03月28日 16:4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3月28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高峰(资料图)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中兴和华为。我们知道早在去年年底,日本政府就宣布将华为和中兴两个公司的产品从政府采购的清单上排除出去,让这两个公司在日本的发展受到了不少影响。近期,日本政府又将宣布5G的网络频谱,所以外界也就很关注,日本的通信运营商是否还能够继续使用这两个公司的设备,请问商务部对此作何评论?

  【高峰】:关于日本政府出台规定,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采购相关设备的问题,我们已与日方多次交涉,表明中方关切。日方反复表示,相关规定不以排除特定企业和设备为目的。但我们注意到,华为、中兴两家中国企业在日本开展正常的通信业务已经受到损害,企业投资和经营环境面临不确定因素。我们甚至听到,最近日本政界某些人士以所谓应对中国“网络安全问题”为借口,声称要建立专门机构。我们不希望看到,保护主义在日本这样支持自由贸易的国家抬头。

  如果日本政府做法明显有失公允,势必动摇两国间互信和企业合作的信心,损害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势头。据我们了解,日本政府即将公布5G网络频谱分配方案,希望日方信守对自由贸易的承诺,公平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切实保障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在日本开展正常、互利的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谢谢。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5G网络日方频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