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首次回应和董明珠的十亿赌局:五年的赌注是输了但第六年赢了

雷军首次回应和董明珠的十亿赌局:五年的赌注是输了但第六年赢了
2020年08月11日 20:55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今日小米举办#小米十周年雷军演讲#,雷军首次回应和董明珠的十亿赌局。小米五年内的赌注是输了,但是第六年我们赢了。为什么要和董大姐打赌?现在反思是因为2013年的小米如日中天,信心爆棚敢跟格力比了,不能太盲目自信。格力是一家非常优秀的老牌制造企业。

  以下是雷军演讲实录:

  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里讲这件事情,我也想让大家了解来龙去脉。2013年年底,我入选了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这是当时的中国企业家能获得的最高的荣誉,我挺高兴去领奖。在领奖的后台,编导把我和董明珠叫在一起说,你们俩能不能弄的热闹一点?

  你看前一年马云跟马化腾打了个赌就热闹了一年,我一听人家啥意思很清楚,你看格力是老牌的制造业巨头30年,小米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干了三年,这两个企业放在一比不就有话题吗?我说可以。我说董总要不咱俩打个赌,赌一块钱就赌小米5年之内,5年时间营业额能不能超过格力?当时小米的营业额200多个亿元,格力1200亿元,我们那是人家一个领导,董大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一上台董大姐说要就赌10个亿,我一想就懵了,这不按剧本演啊。

  你说赌1块钱是开个玩笑,赌10个亿这算啥呢?赌10个亿就变成了社会话题。这个话题程度,有不少网友给我留言说你们在央视公开巨额赌博,反正我也没当回事,我真的没当真,但是董大姐当真了,她这一当真不得了,隔三差五就特别关心小米。

  而每天你看到这样的报道的时候就特别郁闷,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觉得掉到坑里去了之后我就成了网红,只要我跟董明珠一起出现,所有媒体的相机就盯着拍,画风你都没法想象,都是这样的。全社会都认真以后我们也不能不认真了。

  所以我们就拿人家格力的财报比,但咱是个小公司,我们5年时间从200多亿涨到了1749亿,涨了8倍,我其实觉得小米挺了不起的。但是我们一看,格力作为一个老牌的制造业的巨头也很猛,从1185亿5年时间干到了1981亿也涨了60%,其实也做的挺不错的。

  这5年干下来放在一起一比呢,虽然小米干的很好,结果还是我们的失败了,所以我在这个场合正式承认我们的确输了。大家说你以后跟董大姐打赌,不要赌5年赌6年好了。不过我每一次想起打赌,心里都挺后悔,挺内疚的。我觉得我们干嘛要去招惹董大姐是吧?这不都自找的吗?最近这段时间反思才一步一步想清楚。我觉得2013年的小米如日中天,信心爆棚。

小米小米雷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