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发《5G安全报告》

中国信通院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发《5G安全报告》
2020年02月04日 1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4日上午消息,2月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合发布《5G安全报告》。报告内容涵盖5G发展重大意义、5G网络概述、5G安全理念、5G安全分析、5G安全思路和措施以及展望和倡议等多个方面。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5G发展,深化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将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将进一步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世界主要国家都把5G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将5G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根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球119个国家或地区的348家电信运营商开展了5G投资,其中,61家电信运营商已经推出5G商用服务。

  报告指出,发展5G 可以拓展民生福祉新内涵。5G是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能够满足人们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需求,改善人民生活方式,提升人民生活品质。5G 推动更优质、更丰富的信息通信服务惠及广大群众,创造更多适应消费升级的有效供给,降低全社会信息消费成本,有效弥合城乡数字鸿沟。5G 提供远程教育、智慧医疗公共事业等新模式,实现公共服务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精准匹配和有效对接,提升公共服务效率,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下方链接可查看《5G安全报告》全文:

  //n.sinaimg.cn/tech/60048718/20200204/5GAnQuanBaoGao.pd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