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V支教团来啦!新浪微公益助力乡村教育新模式

微博大V支教团来啦!新浪微公益助力乡村教育新模式
2019年12月27日 17:2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新浪微公益#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

  互联网助力乡村教育新模式

  2019年微公益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大V支教活动,邀请微博大V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孩子带去有兴趣的课堂,启发孩子的兴趣,更好地弥补乡村学校音体美的缺失。活动以微博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搭建起了大V和公益项目间的桥梁,在大V真正深入乡村教育、支持公益的同时,微博大V第一视角的传播内容也受到其粉丝及微博普通用户的关注,相关话题词增量近2亿,近30位微博头部大V参与,有效的传播马云公益基金会,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公益破圈。

  在线上,在人人公益节期间,微公益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我为孩子上堂课#活动,包括@王子奇Zaki,@肖杰-Crazy 在内近20位微博头部大V录制适用于小学生的舞蹈、体能、瑜伽等视频课程。视频制作精良、内容专业,很多大V还专门邀请了小学生模特参与录制,内容非常适用于乡村小学体育、舞蹈教学。#我为孩子上堂课#话题词3天阅读增量1.1亿,许多大V粉丝通过#我为孩子上堂课#第一次了解到马云公益基金会和乡村教育的情况,颇具传播意义。

  2019年9月底 #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正式成团,探索出微博大V线下参与乡村教育线上传播扩大公益影响力的模式。

  2019年9月24日-25日, @王子奇Zaki @人间蛇男 @黑猫的黑 和@Rosie的瑜伽乐园 作为第一期成员给内蒙古统部寄宿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舞蹈、体育和瑜伽课。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2019年10月27-28日,#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第二期@营养师顾中一  @川汇的奇妙物语

  做客#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终评现场见证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评选过程,并为师范生带去营养学和自然科普课程。

  2019年12月18日,#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与微博航空·交通领域合作,邀请包括民航现役飞行员在内的三位大V前往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人供职的甘肃省西和县六巷乡九制学校,进行#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第三期活动。从航空知识到灾难应对措施等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课堂。

  三期线下活动,#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 #马云乡村人才计划# 3个话题词累计阅读增量近9000万。而支教团成员在授课和参观中感触颇深表示将来会更深入支持马云公益基金会及相关公益项目。@黑猫的黑 自愿为该校学生捐赠30双过冬跑鞋。

  @川汇的奇妙物语 除了给师范生教授了一堂自然科普课,还在与少数民族老师们的交流座谈中分享乡村学校如何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传播传统文化,让学校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和帮助。

  #微博大V支教团#活动也逐渐受到微博各业务方及大V的认可,主动表示愿意合作与参与。未来微公益将继续与深耕在乡村教育的基金会携手,深化拓展#微博大V支教团#模式,号召更多有影响力的微博大V参与支持乡村教师,形成当地大V支持当地乡村教育的长期支教模式。

  来源:新浪微公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