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WeWork创始人诺依曼将放弃董事席位

外媒:WeWork创始人诺依曼将放弃董事席位
2019年10月22日 0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说,软银提议收购陷入困境的WeWork,不过根据收购的要求,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将会获得2亿美元,但是拿到这笔钱是有条件的:诺伊曼必须放弃董事会席位、放弃有投票权的股份。

  周一时软银就会提交方案,WeWork董事周二可能会评估收购方案,摩根大通也可能会提交收购方案,参与竞购。

  两份方案给WeWork设定的估值数字只有80亿美元,甚至更少,1月份软银向WeWork投资时它的估值还高达470亿美元。后来,由于潜在投资者反对,WeWork IPO计划泡汤。有报道说WeWork如果无法融入新资金,手中的现金在1个月内就会耗光。

  2亿美元看起来很多,不过如果WeWork成功IPO,诺依曼获得的财富会比2亿美元多很多,因为他拥有公司大量股份。

  假设诺伊曼接受2亿美元资金,对他的整体财务状况有何影响?我们不知道。根据WeWork招股书提供的资料显示,诺依曼用股票作为抵押,从摩根大通等债主手中借入约3.8亿美元。银行可能已经向诺依曼发出通知,让他追加保证金,因为最近股票价值下滑,他需要增加抵押品。

  WeWork申请IPO时,诺依曼是公司CEO,他手中的股票每股有20票投票权,牢牢控制公司。后来诺依曼被迫从CEO宝座上退下,同意将每股投票权的票数降到3票。许多潜在投资人对诺依曼不满,软银也想让他离开。(德克)

诺依曼WeWor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