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黑猫投诉企业红黑榜:阿里缺席电商“红榜聚会”

2月黑猫投诉企业红黑榜:阿里缺席电商“红榜聚会”
2019年03月05日 09:16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消息,截至2月底,黑猫投诉平台[https://tousu.sina.com.cn/ ]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90000余件,2月新增投诉单量近7000件,成功分配率近100%。

  黑猫维权月正式开启,将从维权案例征集、多方联合追踪报道、大数据榜单发布、媒体/企业维权联盟共建、消费维权知识普及、数据互通等方面与所有合作方一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消费权益保护,助力建全企业监督体系,打造消费服务生态链。

  关键词:英语流利说首登红榜

  英语流利说本月首次登陆黑猫投诉红榜。近期,黑猫投诉平台接收到不少英语流利说用户关于成功坚持完成学习任务后并未能顺利取得退款的投诉。在黑猫投诉工作人员与其客服的及时沟通下,英语流利说凭借其较高的反馈速度、妥善的处理结果,首次进入红榜榜单。

  关键词:多家电商售后齐聚红榜

  2月,苏宁易购、网易考拉海购、亚马逊和京东四大电商齐聚红榜。针对电商领域普遍遭到消费者投诉的“商品质量”、“保修”和“保价”等相关问题,四家电商客服均通过黑猫投诉平台对消费者的意见进行了积极反馈。但阿里客服因对淘宝、天猫等相关投诉处理速度过慢、回复率过低而缺席本次电商售后界的“红榜聚会”。

  关键词:爱情银行擅改规则遭投诉

  爱情银行由于其擅自修改签到规则、提升签到难度导致用户提取“坚持签到365天所得”困难这一问题登上了2月黑榜第4名。黑猫投诉平台上线以来,陆续收到百余条关于爱情银行的投诉意见,平台工作人员多方尝试联系爱情银行方面的客服人员但并未得到有效反馈。

  关键词:腾讯、腾讯游戏客服齐登黑榜

  2月,腾讯和腾讯游戏首次共同登陆黑榜榜单,消费者投诉问题主要围绕“腾讯Q币、账号冻结”、“王者荣耀皮肤虚假宣传”、“游戏轻易扣费”等方面。目前,平台累计收到关于腾讯和腾讯游戏的投诉共54起,均未得到回复或处理,黑猫工作人员后续将会继续跟进。

  黑猫投诉红黑榜的发布是为了提高消费者投诉解决效率,实现商家信誉全透明化,为了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消费数据参考。值此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黑猫将继续坚持对商家进行监督,帮助消费者更好的维护合法权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