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小镇用户 三线城市成WiFi万能钥匙增长新引擎

激活小镇用户 三线城市成WiFi万能钥匙增长新引擎
2019年02月15日 16:14 TechWeb

  针对“小镇用户”的争夺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从刷墙下乡到春节大撒红包雨,各个互联网公司各出奇招。过去的新增用户更多是年轻的“小镇青年”群体,但在在今年过年期间,返乡的人们发现,在朋友圈晒各个资讯阅读或短视频App的奖励金,已经成为大叔大妈们的娱乐方式。

  根据CNNIC发布的《2018年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7.7%。其中,我国农村网民规模为2.11亿,占整体网民的26.3%;城镇网民规模为5.91亿,占比达73.7%,增幅为4.9%。

  由于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发展,城镇人口不断增加,这些人也越来越多地被纳进互联网的版图中,成为各个App的用户生力军。

  连尚网络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一点。数据显示,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在2018年8月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9亿,根据App Annie榜单,这一活跃数据在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Facebook、腾讯、阿里。

  连尚网络如何做到这一点?三线以下城市用户是关键。2016年,连尚网络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整体用户的比例为42%,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据上升到62%。可以说,三线以下城市已经成为了WiFi万能钥匙增长新引擎,

  连尚网络负责人认为,三线以下城市的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习惯和线上消费与一、二线城市用户有着明显区别,“他们在移动互联网使用中呈现出操作小白、弱品牌化、熟人社交、社区传播的特点”。由于解决了三线以下城市人口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连网刚需,连尚网络比很多互联网公司更早地触及到这些小镇人群,伴随这些用户一起成长,对他们的需求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因此,连尚网络希望通过开放平台,将自身的海量热点资源、社区化传播能力、精准推荐、大数据和场景分析能力开放给更多合作伙伴,和行业共同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