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自制调制解调器:摆脱对高通、英特尔依赖

2019年02月08日09: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已将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研发从外部供应链单元移至内部硬件工程。知情人士称,这标志着苹果将自行研发调制解调器,逐步摆脱对高通英特尔等外部供应商的依赖。

  虽然其它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包括向第三方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的商家供应商,以及与苹果公司本身直接竞争对手,已经长期建立并销售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但苹果历来依赖第三方调制解调器供应。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何时部署自己的蜂窝调制解调器,但当苹果公司将大量资源投入内部芯片技术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努力一定会产生出引入注目的解决方案。

  随着苹果在芯片设计各个领域积累足够的专业知识,苹果的应用处理器得到发迅速发展。 此前苹果首款内部应用处理器A4主要依赖第三方开发的知识产权,如CPU和GPU内核。然而今天苹果最新的A12 Bionic芯片采用了定制设计的CPU内核,根据AnandTech的测试,这些内核的性能领先于竞争对手提供的。

  苹果不仅仅是一家从事芯片设计的设备公司。但苹果的芯片实力对于实现其最新设备的性能和功能至关重要。

  而路透社分析认为,苹果内部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不一定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也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整体产品成本结构。不过,这些努力最终应该是用来控制公司最大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至关重要的产品iPhone的相关技术,将更多的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英特尔高通调制解调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