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黑猫投诉数据说:线上消费引发消费投诉明显增多

11月黑猫投诉数据说:线上消费引发消费投诉明显增多
2018年12月05日 16:41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入口:[PC端][客户端]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下午消息,黑猫投诉[https://tousu.sina.com.cn/]平台发布11月数据说。截至11月30日,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收到消费者投诉69000余件,其中有效投诉54000余件,成功分配率近100%,回复解决率68.75%。

  目前,黑猫投诉[https://tousu.sina.com.cn/]客户端双端已全量上线,消费者可以方便快捷地在移动终端上进行消费投诉,维护自身权益,这既可以使黑猫投诉更加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也方便用户实时追踪投诉单的解决进展情况。

  双11后,电商平台类投诉增多

  受“双11电商狂欢季”影响,电商平台投诉量明显增多,达2800余件,环比增长167%。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在11月份的投诉量增长显著,分别达到844件、745件。

  观察数据可见,电商平台对用户投诉的回复率整体较高,苏宁、阿里、京东等的回复率都在99%以上。在投诉解决率方面,苏宁表现抢眼,达到69%;而阿里的解决率相对较低,仅为40%。

  货运物流类投诉量增长较快

  在电商平台投诉量增大的同时,货运物流类投诉量也增速明显,环比增长143%,圆通、中通、百世快递、申通等的投诉量在11月份明显上扬。以圆通为例,11月投诉超过180件,投诉内容集中在快递太慢、虚假签收、物品损坏等方面。

  从用户满意度方面分析,顺丰的用户评分为3.7分,位列快递物流类之首;圆通虽处理用户投诉积极,但用户评分仅为2.6分,是唯一一家评分低于3分的商家。

  投诉量和商家入驻量双双走高

  11月份有效投诉单超过2w件,环比增长170%;入驻商家数量也持续走高,总数突破7000家。这体现出用户和商家对黑猫投诉的依赖和信任都在不断提高。

  ofo小黄车投诉量暴增

  黑猫投诉在11月共收到共享出行类投诉16000余件,环比增长232%。投诉量前三位的分别是ofo小黄车、TOGO途歌、享骑电单车。尤为引人注意的是,ofo小黄车投诉量达11245件,环比上涨232%。

  11月黑猫投诉平台有效投诉量的快速增长,与商家的积极处理分不开,也与用户的信任分不开。黑猫投诉平台会持续在消费维权发面发力,着力解决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使每个人的消费权益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