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地球卫士奖:六大环保先锋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奖

2016地球卫士奖:六大环保先锋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奖
2016年12月05日 14:16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卢旺达总统、澳大利亚生态创新者、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世界最大规模海滩清理运动印度组织者,洪都拉斯原住民环保人士贝尔塔·卡塞雷斯以及德高望重的墨西哥生物学家获得了今年的地球卫士奖。

  2016年12月2日 ——来自政府、学界和基层的6位环境领袖在墨西哥坎昆举办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会议上获得了联合国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

  这一年度大奖旨在表彰那些来自公共、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为改善环境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

  不论是因捍卫环境而被谋杀的原著民活动家,还是全球最大规模海滩清洁运动的组织者,今年的地球卫士奖授予给那些富有远见卓识,敢为人先的勇士们。他们毅然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面对气候变化、海洋垃圾和自然资源枯竭等挑战。

  每一个获奖者都以不同的方式向世界证明,向低碳、高效、包容、环境友好及可持续性社会转型不仅仅是一种可能性,它已开始蓬勃发展。

  2016年的获奖者是

  政策领袖奖

  保罗·卡加梅(Paul Kagame)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因其在抗击气候变化以及引领国内环保行动方面展现出的杰出领导力,被授予地球卫士奖。

  科学与创新奖

  蕾拉·阿卡罗格鲁 (Leyla Acaroglu)

  蕾拉·阿卡罗格鲁出生于墨尔本,是纽约设计工作室Disrupt Design创始人、生态创新者。她致力于通过设计、创新、沟通为环境带来积极的改变。

  商界卓识奖

  摩洛哥可再生能源署(Moroccan Agency For Solar Energy)

  摩洛哥可再生能源署倾尽其力开发太阳能,使太阳能成为人人负担得起的能源选择,其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极大推动了绿色金融的发展。

  激励与行动奖

  阿芙·沙 (Afroz Shah)

  阿芙·沙以卓越的领导力和行动力,动员各界民众,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滩垃圾清理运动,共同清理了孟买Versova海滩3000公吨的垃圾。

  贝尔塔·卡塞雷斯 (Berta Cáceres)

  贝尔塔·卡塞雷斯誓死捍卫原住地,支持原住民抵制非法砍伐,也因此惨遭不幸。她于死后获得地球卫士奖。她穷尽毕生为洪都拉斯的原住居民争取权利,保护他们赖以为生的自然环境。

  终身成就奖

  约瑟·萨鲁坎·克米兹(José Sarukhán Kermez)

  约瑟·萨鲁坎·克米兹一生致力于保护墨西哥及全世界的生物多样性,他所展现出的领导力以及创新才能,让世人铭记。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

  “我们去年达成了诸多历史性协定,不仅推动《巴黎协定》生效,通过了《新城市议程》,并进一步加强对于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如今我们看到全球各地的人们正在将协定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但是政府深知仅凭己力是无法实现更长远的目标的。今年的地球卫士奖就印证了这一点,要想更有效地管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我们需要各行各界的力量,所有人团结一心,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走向共同繁荣。”

  现场图片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2016年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致辞。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2016年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致辞。
墨西哥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拉法尔·巴齐亚诺(Rafael Pacchiano)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墨西哥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拉法尔·巴齐亚诺(Rafael Pacchiano)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卢旺达自然资源部部长比卢塔(Vincent Biruta)代表总统保罗·卡加梅出席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2016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  卢旺达自然资源部部长比卢塔(Vincent Biruta)代表总统保罗·卡加梅出席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2016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与副执行主任易普拉欣·赛奥(Ibrahim Thiaw)与科学与创新奖得主蕾拉·阿卡罗格鲁。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与副执行主任易普拉欣·赛奥(Ibrahim Thiaw)与科学与创新奖得主蕾拉·阿卡罗格鲁。
埃里克·索尔海姆与易普拉欣·赛奥共同为阿芙·沙颁发激励与行动奖。埃里克·索尔海姆与易普拉欣·赛奥共同为阿芙·沙颁发激励与行动奖。
胡安·曼努埃尔·卡塞雷斯(Juan Manuel Cáceres)代替已逝的妹妹贝尔塔·卡塞雷斯领取激励与行动奖。  胡安·曼努埃尔·卡塞雷斯(Juan Manuel Cáceres)代替已逝的妹妹贝尔塔·卡塞雷斯领取激励与行动奖。
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被授予商界卓识奖。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被授予商界卓识奖。
墨西哥生物学家约瑟·萨鲁坎·克米兹获得终身成就奖。墨西哥生物学家约瑟·萨鲁坎·克米兹获得终身成就奖。

  2016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埃里克·索尔海姆、科学与创新奖得主蕾拉·阿卡罗格鲁、激励与行动奖获奖者之一阿芙·沙、卢旺达自然资源部部长比卢塔、商界卓识奖得主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代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约瑟·萨鲁坎·克米兹、胡安·卡塞雷斯(代领激励与行动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