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比特币病毒”:仅为支付赎金的手段

2017年05月13日 20: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晚间消息,5月12日晚,全球爆发了一次大规模的勒索软件事件,并且这一事件还在继续。有截图显示,攻击者要求用户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

  针对这次事件,新浪科技联系了XCon安全焦点信息安全技术峰会创始人王英键(呆神),其本人就以下几个问题给出了回答。

  新浪科技:何谓“比特币病毒”?

  王英键:所谓的比特币病毒就是以比特币做为支付赎金的病毒,这次事件勒索者也要求了用比特币支付赎金获得解密密钥,可以算做比特币病毒!

  新浪科技:比特币在此次事件中扮演何种角色?

  王英键:比特币跟勒索事件没有实际关系,仅为支付赎金的手段形式!

  新浪科技:黑客使用比特币匿名收款,是否给警方后期寻找和抓捕黑客带来很大困难?有办法克服么?

  王英键:比特币是虚拟货币,无法实现虚拟账户到实人的关联,客观上难以被封停和溯源。所以现在普遍被不法分子用于非法交易以逃避打击!

  新浪科技按照攻击者留下的地址在区块链网络查询,发现截至发稿,黑客已收到23笔支付,但总数只有4.26个比特币。(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