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报:科学家们也信仰神仙上帝

2015年12月14日 08:44 新浪科技其他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超过一半的印度、意大利、台湾和土耳其的科学家,认为自己是笃信宗教的。

  神仙上帝什么的 其实科学家也相信

  人们普遍认为大多数科学家都是无神论者,然而研究表明,从全球来看,事实并非如此。“超过一半的印度、意大利、台湾和土耳其的科学家,认为自己是笃信宗教的,大约是香港相信无神论科学家的两倍,例如,科学界内,前者大约占有百分之五十五,后者百分之二十,这结果是相当惊人的!”

  企业家该换代:谁主导未来30年

  自1994年市场化改革之后,加之信息产业的大发展,又出现了新一波的浪潮,也密集造就了中国新一代的企业家:1964年出生的马云,1968年出生的李彦宏,1971年出生的马化腾,三个人创办的BAT共同主宰了中国的互联网时代,他们与1971年出生的丁磊、1974年出生的刘强东、1978年出生的傅盛……都可以算做同一批人,共同成就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繁荣。

  70后企业家少了些家国情怀,多数崇尚成功学,很多钱也更加符合市场框架,因此也会少了很多纠结;当然,市场的初级和野蛮下,还有一批不那么显性的人,也会大肆利用资本市场、政商体制牟利,是这一代企业家相伴相生的另一面。

  高职生发明电动车太阳能充电系统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明了一种使用太阳能发电,实现电动车从电力到动力“零污染”的快速充电系统。这种充电装置不仅兼顾充电和停车的功能,而且多个智能系统还实现了不同车型的充电通用。10月底,这个发明在山东举行的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Facebook德国办公大楼遭不明人士攻击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消息,德国汉堡警方周日表示,Facebook位于汉堡的办公室大楼遭到攻击,破坏者向大楼投掷油漆,并在墙壁上喷上了“Facebook dislike”的字样。

  警方表示,15至20名身穿黑衣、佩戴头巾的人士在夜间攻击了Facebook办公室大楼,目前调查已经展开。Facebook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对于这群破坏者的动机,他没有置评。

  马斯克: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导致科技退步

  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接受《GQ》杂志采访时表示,他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导致科技发展出现倒退。

  他认为,我们不应该把当今的科技进步视作理所当然的。他说:“多数人都本能地认为,科技会不停地向前发展,但在人类历史上曾经有很多时期--例如,在埃及人建造金字塔之后,或者在罗马帝国的快速进步之后--人类文明的进步速度开始放缓。有人或许会自满或傲慢地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他警告称,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的时间窗口或许相对较短。他担心,地球上的一些事情可能不仅会导致这一进程暂停,甚至会令使之发生倒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科技一周精选

科技一周精选:华人硅谷梦

科技一周精选:华人硅谷梦

中国人在硅谷创业二十年,成功者多为纯技术公司。文化障碍始终存在。 [详细]

第一线

华人硅谷创业:加州梦难圆

华人硅谷创业:加州梦难圆

文化障碍下美国投资者始终难被打动,而巨大的国内市场吸引创业者们纷纷选择回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