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荣耀总裁刘江峰离职:勇敢做自己?

2015年02月18日 20:5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林紫玉   

  文/林紫玉—紫金山

  2015年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天,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突然宣布离职。在荣耀的一个工作微信群中,刘江峰淡然表示,“因为个人原因,我将离开公司,休息一下,将来自己做点小生意。”

  刘江峰在华为内部资历极深,被很多人认为是能力、魄力俱佳的中高层干部,市场业绩辉煌。为人也极具个性,抽雪茄、开玛莎拉蒂是其有别于华为技术男的显著特征。曾担任任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华为亚太区副总裁等重要职位,2013年前后,刘江峰从华为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职位上调任华为终端公司,分管华为终端全球运营商渠道,2014年初出任荣耀事业部总裁,是华为高管群中的“名人”。

  因此,华为很多人对其离职非常诧异。不管从内部口碑、江湖地位、个人能力还是荣耀今后的发展前景,刘江峰可以说都正在巅峰,堪称人生赢家。虽然今年一月荣耀中国区与华为终端中国区体系合并,但是荣耀的运作仍是相对独立。荣耀也仍旧是集华为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荣耀,前途不可限量。

  因此,有人分析,刘江峰的离职应该有更深次的原因。“也许是进入互联网领域,刘发现华为的体制、流程很难再有太大的改变,去适应互联网时代,这也就限制了做事空间。”所以,就像刘倡导的荣耀口号“勇敢做自己”,刘江峰也是勇敢地追寻想要的生活去了。

  根据其表述,短期内刘江峰应该不会去任何一家公司任职。

  2013年12月16日,华为荣耀独立为电商子品牌,仅一年就创造了2000万部手机、30亿美金销售额的辉煌业绩,与小米们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并且严重动摇了小米们的根基。

  不可否认,荣耀的快速上位,与华为品牌的背书、海思芯片特供以及总部给荣耀“经济特区”的特权分不开,但刘江峰本人确实是决策与操盘者。

  不过,出于各种考虑,半年前华为就筹划将原本从生产、供应链到销售都完全独立的荣耀体系,与华为手机体系合并。今年一月,紫金山当时曾独家报道此事,华为正式将荣耀荣耀中国区重新并入华为终端中国区,将由公司高管组成统一操盘委员会,联合操盘华为手机与荣耀手机,以求在产品规划、研发、渠道以及价格等方面实现补位,同时合并财务报表,人财物指挥权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统管。

  虽然荣耀还保存了品牌的独立性,但许多决策权已经分散,未来将对其互联网化运作模式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未可知。

  据称,华为今天下午将开会决定接任者,很有可能是海外(西欧)代表处负责人。

  文章没看够?欢迎关注“创事记”栏目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创事记的微信号“sinachuangshiji”即可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亦可)我们每天会推送多篇科技行业的犀利观点文章,期待您的点赞或拍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江峰 荣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