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学霸”小米为什么遭人恨?

2014年07月24日 08: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王长胜   

  文/王长胜

  本来昨天要写这篇文章,但是下午参加完小米发布会,就跟几个屌丝哥们去撸串了,喝到很晚才回来,今天一大早出去找房子,又是半夜才回来,看了看新闻,今天的文章,写小米的好多啊,各种角度和体位都用完了,我都不知道写啥了。

  憋了半天,突然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以往历次小米发布会之后,无论是媒体、自媒体的文章,还是名人大V们的微博,捧小米的多,骂小米的少。但是这一次不一样,骂声,质疑声明显多了起来。

  就在昨天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小米的同行们就开骂了。一加手机的老板刘作虎在新浪微博中只发了一个字:靠!魅族的黄章是小米的宿敌,他发微博也只有一个字:好。(明眼人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是反话吧)华为荣耀的刘江峰微博也只有一个字:爽!百加手机的徐国祥微博稍微长一点,总结成两个字就是:忽悠。

  在发布会进行过程中,我拍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下面有朋友留言说你收雷军钱了吧?我看了看别人发的朋友圈,下面朋友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

  刚才,刷了一遍新闻,百度百家为此开了争鸣栏目,主题是:“抄袭者”小米神话终结?编者解题中写道:有评论称小米发布会产品亮点乏善可陈,充斥着“模仿、借鉴、抄袭”;雷军推翻了之前的发烧友及高性价比定位,转而走“工匠情怀”路线遭各路人士各种吐槽。业内人士断言,米4或成小米神话终结者,销量料遭遇滑铁卢。

  正方观点是:小米将延续此前优势;而反方观点是:米4将是小米遭遇滑铁卢的开始。正反双方各有6篇文章PK。网友投票支持正方的票数是22812票,支持反方的是34828票。也就是说,61%的网友不看好小米的未来。

  这个结果,很是出乎我的意料。按理说,米4的手感和外观真心比此前几款小米手机要好很多;小米手环无论是价格还是设计,也都是具有屠夫般的杀伤力;就连雷军的口才也比之前几次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四年,无可否认,小米一直在走上坡路,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成绩都是有目共睹,可是,骂声为什么反而更多了呢?

  今天我找房子,跑了大半个北京城,从朝阳大悦城跑到西北旺,折回颐和园,再到宇宙中心五道口,又扫了好几遍学院路: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业大学、北京XX大学……

  突然,在我脑海里蹦出来一个词:“学霸”。小米不就是中国科技圈的“学霸”吗?学习这么好了还这么刻苦,三好学生,又不犯错。这是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的节奏啊。

  这就好比一个学霸,不但学习好,还会谈恋爱,而且女朋友居然还很漂亮。这让别的同学怎么忍,怎么活?人都说帅到没朋友,胖子朋友多。我似乎懂了什么。

  不过,话又说回来,有人骂其实是件好事。想做“高大全伟光正”,在当今这个时代往往会被众人“扒光衣服打回原形”。还真不如一开始就摆出一副“屌丝”气质,低调低调再低调,争取能与劳动人民打成一片。

  (其实,关于发布会本身,还是有很多看点值得解读的,今天实在太累了,改天有机会写写如何做一场B格闪亮的发布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米 雷军 国产手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