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盘点通信业2013:移动用户数量

2014年02月08日 10:0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孙宇彤   

  随着3大移动运营商公布12月的运营数据,2013年移动用户数量的变化终于水落石出了。

  2013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是2G和3G主宰移动用户的最后一年,从2014年开始,4G用户将崭露头角了。

  3G:

  在盘点3G用户之前,先回顾一下我的3G用户预测。在2013年初,在【空中接口学园】网站上,我发表的预测是:

  1. 到2013年末,中国的3G用户可能增长70%,达到4亿;

  2. 3G用户电信增加4到5千万,联通增加5千万,移动增加6千万;

  结果是这样的:

  1. 电信2013年增加3.4千万的3G用户,联通增加4.6千万的3G用户,都没有达到预测,非常不给力;

  2. 好在移动逆转乾坤,2013年增加了1亿的3G用户;

  3. 最终2013年底3G用户为4.17亿,使得我的预测基本达成。

  下图展示了2013年各个月的3G用户数量增长情况,可见中国移动决定了3G用户的增长趋势。

  2G:

  在2013年,伴随着3G用户数量的增长,2G用户数量在逐步减少。

  下图展示了2013年各个月的2G用户数量减少情况,可以看到2G用户呈现加速流失的情况,同样还是中国移动决定了2G用户的减少趋势。

  预测:

  2014年开年还是预测一下全年的数字,仅供参考:

  1)移动总用户数量增长约1亿;

  2)3G用户数量增长约2亿;

  3)4G用户数量为5千万;

  4)2G用户减少1.5亿。

  2014年底我们将有可能看到2G用户数量低于50%的情况出现。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