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中国移动,让139.com回归吧

2013年12月09日 08:1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楊甚麽   

  中国移动最大的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资源是什么?个人认为,无疑是139邮箱。

  当年,中国移动为了更好的推广139邮箱,应该花了不少价钱,买下了www.139.com这个域名。最初,只有中国移动的用户可以注册并使用139邮箱,后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用户也可以注册并使用139邮箱。以至于今天,当某人问我的邮箱地址的时候,即使我告诉对方是手机号码@163.com,过一会,我没收到邮件,打电话过去,对方说发到了手机号码@139.com。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手机号码@139.com几乎已经是手机邮箱的代名词。即使如此,中国移动那些用屁股决定大脑的大佬们,却还是在2011年左右放弃了www.139.com。

  如今,你如果输入www.139.com,会被连接至weibo.10086.cn。如果你输入mail.139.com,会被连接至mail.10086.cn。也就是说,www.139.com已经被完全放弃了,你要登陆139邮箱,你需要输入mail.10086.cn。

  个人觉得,中国移动如果真的想在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行业有所作为,应该让www.139.com回归。将所有的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业务聚集在www.139.com这个域名下,将基础的通讯服务业务仍然聚集在www.10086.cn这个域名下。那么,139邮箱的域名将是mail.139.com。

  这样,可以以139邮箱为核心,以众多的139邮箱庞大的客户群为基础,发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业务。而这些业务的入口就是 www.139.com ,通行帐号将是手机号码或者手机号码@139.com的邮箱。

  找几个像样的点的工程师和产品经经理,把和邮箱关联比较紧密的通讯录管理、日历管理做的易用点、漂亮点。即没有创造性,模仿总会吧?看看人家Gmail是怎么做的。千万别学网易邮箱邮件之外的联系人管理和日历管理,真的是很烂。

  当百度网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115网盘、华为网盘打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中国移动,你们的彩云网盘呢?在睡大觉呢吧?

  哦,貌似除了采云网盘,中国移动还有一款产品叫做彩云笔记,域名藏的比较深,一般人还真不容易发现——mnote.weibo.10086.cn,唉,竟然是移动微博的子域名。

  至于至今为止半死不活的移动微博,不想放弃的话,可以让其继续存在,域名可变更为weibo.139.com或者t.139.com。

  除了139邮箱之外,目前,对中国移动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可提供用户的还有飞信。虽然飞信的用户基数不小,但是,今天还有多少人在继续使用飞信?而且,或许是我的审美观出了问题,三观不正,我觉得飞信的Logo真的是丑的没法再丑了。换掉那个丑到爆的Logo,给飞信减肥,让其回归IM的本色,尽量让其成为一个平台和流量的入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