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iPhone抽不动,苹果换iPad继续抽安卓

2013年10月28日 11:1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数码评价   

  上周的苹果发布会,跟前两期有些不同,就是会有让人有了想买东西的冲动,还不是一个,是两个,iPad air和iPad mini retina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苹果这次没怎么调侃安卓,也许苹果忽然感觉,用iPhone调侃安卓已经不那么好笑了,而换iPad虽然还可以傲视安卓,但也要小心才好。

  iPad的游戏商机

  就在本月中旬,传出日本软银和GungHo将以15亿美元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51%股权的消息,而这家公司仅开发了两个游戏,其中一个就是《Clash of Clans》(《部落战争》),而市值也达到了29.4亿美元。

  在这部史诗级游戏创造造富神话的同时,我们也能从侧面看到看到iPad上的游戏价值。那么,苹果迫不及待的,就是提升iPad的性能。在这次发布会之前,我们可以看到,苹果的两款主力iPad硬件上都有些不足:iPad 4重量太重,持握玩游戏很辛苦;iPad mini的配置又过低,玩3D游戏不是很理想,因此苹果迫切需要改进这两款iPad。

  于是,只要苹果想做的,苹果就达成了。我们惊叹的不仅是苹果的创造力,更是实现美好愿望的超强能力——更强的处理器,更高分辨率的屏幕,更轻的重量,同样的续航力,苹果一并完成了,而其它对手可能只能完成这其中的一两项。

  iPad Pro未必不可能

  从这一刻开始,苹果不用在继续苦恼iPad每一代更新是否会受观众买账这些事了,苹果把iPad的更新也变成了Macbook一样的惯例更新。而Macbook的更新已经变成,苹果有一定的更新,用户就感觉获得了恩赐一样的情形,这样总比用户强加一大堆的期望而最终失望要好。

  以后的更新,如果你感觉没什么变化,你可以不介意,当作没有更新,因为产品名字没有变;如果你感觉变化很大,你就当新品再购买一台,虽然名字没有变……苹果的命名艺术在于,无论自己更新的怎么样,都可以让果粉们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

  那么,iPad mini、iPad Air外,我们也可以稍费脑筋,就会想到iPad Pro未必不可能。当前两款平板已经不足以体现专业的高度的时候,更高分辨率屏幕、更大尺寸的iPad也许也会诞生,并且可以架着使用,或者连接键盘等等。

  2098元的价格是否最低

  这次新品发布后,iPad mini老版本降至了2098元,也是iPad有史以来的最低价格。实际上,这款2098元的mini,从做工、体积、续航力等方面,仍然是许多安卓平板难以招架的。而如果Nexus 7、Galaxy NOTE或者Kindle fire依然这个缓慢的样子的话,iPad短期仍没必要降价。

  但如果iPad上的游戏收入继续激增呢,苹果是否会降低硬件价格,而更多的从软件上赚钱,也是很难说的。因为与iPod Touch和iPhone不同,在iPad上,人们更容易受到游戏的诱惑,而想把游戏玩爽,必然需要买装备。

  安卓平板被抽的没脾气

  在淘宝上,安卓平板销量最好的是酷比魔方299元的7寸平板,而在京东上,除了无货的Galaxy NOTE外,也都是台电、蓝魔、昂达等品牌最受欢迎,这让苹果无法去直视竞争。

  比起智能手机这种功能性很强、几乎必备的产品,平板电脑并非必备,但却因此更需要体验上的舒适。这就好比奢侈品,它们并不电视、冰箱更实用,但购买者却很注重其设计、质地、款式等等体验一样。

  最后,是买iPad air还是iPad mini retina呢,苹果设计了一个很不容易说清的话题,好让果粉们慢慢去品味每个产品的各自汁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