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全面解剖当红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以及这个行业

2017年03月24日 13:3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量子位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王新民 编译自TechRepublic

自从进入2017年,自动驾驶技术真正走到了聚光灯下,几乎每一家汽车厂商、互联网巨头、芯片公司,都打算在2021-2025年之间接管你家的小轿车,我等吃瓜群众也表示非常关心,甚至去年还只在专业圈子里才有人谈论的自动驾驶卡车市场,也渐渐热了起来。

最近,Uber与Google之间的官司更是把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也推上了舆论风口,除了Uber去年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它之外,我们对它还有哪些了解?

TechRepublic发布了一篇文章,介绍了Otto公司的关键技术,其对市场的适应性以及将会给运输行业带来的影响。

以下是TechRepublic对Otto和自动驾驶卡车的介绍:

随着大量的关注和投资,无人驾驶汽车迎来高速发展期,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会影响到传统货运业的运营,这可能对部分人的就业产生重大影响。

在2016年8月,Uber以超过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个叫Otto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这意味着Uber将在无人驾驶上投入巨资,来研发这个领域。

那么Uber为什么愿意投入巨资收购Otto公司呢?Otto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有多先进?带着这些问题,这篇文章将带你探讨Otto公司是如何开发一款完全自主驾驶的卡车。

要点

Otto是什么:Otto是一家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由Uber在2016年8月以6.8亿美元收购。

这有多重要:无人驾驶卡车将会对企业和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很多人预测,当技术成熟后,卡车行业可能会受到第一波来自自动驾驶技术的冲击。

这影响了谁:目前美国有近900万人从事货运业,其中有约350万的卡车司机。无人驾驶卡车可能对货运业的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何时能实现:Otto仍在开发无人驾驶卡车的技术,但是在2016年秋季它完成了首个商业订单,在科罗拉多州行驶了超过120英里,把50000罐百威啤酒送到了目的地。在从Fort Collins到Colorado Springs的长途跋涉中,司机只需要在高速公路上简单地按下“engage”键,这辆卡车就会在L4自动驾驶状态下运行。

Otto技术的应用:一旦技术成熟,企业就可以利用无人驾驶卡车执行长途运输任务。

Otto是什么

Otto是由Lior Ron和Anthony Levandowski于2016年1月创立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他们的技术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接管车辆,并在该驶出高速的时候将驾驶权还给司机,这样,就帮助长途卡车司机减轻了工作负担。

去年8月,Uber以6.8亿美元收购了Otto公司,这是该公司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要一步。同年,Uber还与沃尔沃合作创建了一个自主驾驶平台,据称主要是看中了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声望。Otto现在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来改造沃尔沃卡车,自2017年3月起,沃尔沃正在瑞典哥德堡的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推进其“Drive Me”项目。

Otto卡车在驾驶室和拖车上安装了三个激光雷达,在保险杠上安装了雷达,并在挡风玻璃上方固定了高精度摄像头。

在驾驶室内,有各种可以禁用自主驾驶系统的按钮,以及在Uber工程师监控下进行实时导航的计算机系统。

这有多重要

Otto和其他投资无人驾驶技术的一些公司都表示,自主驾驶车辆将有助于提高驾驶安全性。2014年间,全世界因车祸导致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25万人,这个人数在2015年又增加了7.2%,增幅达到50多年来之最。据美国政府统计,每年发生交通事故的卡车约有400多万辆,造成4000人死亡。自动驾驶技术从驾驶员手中接管车辆,可能会对车祸的发生率产生很大的影响。

像Otto这样的自动驾驶公司也影响着目前的就业格局。自动驾驶卡车很可能成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广泛应用的首选领域。例如,戴姆勒18轮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在德国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了。

随着由雷达,摄像机和GPS构建的信息组合技术变得更加先进,许多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计划在2020年之前发布半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当谈到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发生事故的责任、驾驶许可和其他问题还需要进行解决。各国目前在自主驾驶技术制定了不同的规则。一名男子在使用特斯拉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时,由于驾驶员和系统都无法及时刹车,发生车祸导致死亡,这也是自动驾驶车辆中发生的首例死亡事件。许多人表示担心该技术还不够成熟,无法应用在实际驾驶中。

然而,各方正在努力在监管层面解决这些问题。2016年9月,美国交通部(DOT)发布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的指导说明。紧接在2017年1月,DOT成立了一个新的自动化委员会。

这影响了谁

截至2017年3月,自主驾驶技术仍然处于测试模式,公众与这个技术互动的机会很有限,例如可以乘坐Uber投放在匹兹堡的无人驾驶汽车,或者搭乘新加坡的无人出租车。现在半自动驾驶技术已经面向市场,如特斯拉的Autopilot,具有自动刹车,自动驾驶,换车道和其他安全功能。

随着技术的成熟,这可能对以驾驶卡车为生的工人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也可能影响到整个行业,有可能改变货运路线、时间表以及交货时间等。虽然很多人担心这将意味着大量的失业,事实上司机仍处于紧缺的状态。美国运输研究所的报告里提到,目前有10万个卡车驾驶工人的职位空缺,当婴儿潮一代退休以后,这个问题会变得更加明显。

无人驾驶车辆的应用也将影响着监管机构,立法者,保险公司等多个行业。而且,当自动驾驶卡车用类似于战斗机相互跟踪的方式来组成车队,能够减少燃料排放、节省资金并且对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何时能够实现?

Otto公司目前正在俄亥俄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并在2016年完成了穿越科罗拉多州长达120英里的啤酒运送任务。不过,加州和内华达州的法规阻止了一些测试。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之一,Otto也存在竞争者。2017年初,三家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Tarkark,Starsky Robotics和Drive.ai在即将到来的竞争中也表现出了独特之处。

量子位·QbitAI 出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