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CES的美,或许存在于“贫乳的小厂商”里

2016年01月07日 09:1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万晓利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万晓利

  当你拿着地图,研究一座仅靠一条主路贯穿命脉的城市时,是不是会有种莫名的好感——因为他更容易被读懂(拉斯维加斯主要建筑和地标景点仅贯穿在一条主路上)。当你沿着地图上那一条大道纵览无余时,这种清晰感就像身边走来的妹子一样容易读懂——E罩杯看起来会更好,看。

  当然,拉斯维加斯靠禁酒令和禁赌令才变得日益纸醉金迷;沙漠里的这朵奇迹成因有多复杂,城市自己独特的规矩有多难碰触,对于外来者并不如第一眼那么好读懂。而对于这座市另一个代名词,每年CES迎来送往,规则似乎更为玄妙。怎么去形容呢?白天蹲在墙角等排队的某姓编辑狠拍了大腿,道出了玄机“我发现唉,那几个贫乳的看着也不错”。

  为避免文章流俗,贫乳还是其他,更像是在说厂商的穷与富。家大业大者有,CES这种消费电子展上向来不缺巨头;索尼、三星、LG ,每年都有厂商在这个舞台上举办全品类发布会。品类全、展品多,他们的出现,代表了接下来12个月卖场高端产品的趋势。

  这么做自然不失分,但同样也了无新意;区别于年中的IFA,CES本身对于成交促成这一环节偏弱。于大厂来说,这种“纯粹消费电子品”的展示其实并不会带来太多收益。退一步说,这种展台上他们身影的出现,仅仅是为了证明“我存在,并且很好”。

  在去年,VR是个CES大家都看好的亮点,在今年这种趋势渐渐变成“潮流”。绕个弯子来说,CES前身是“芝加哥音乐展”;首次展出并不在拉斯维加斯,时间让一个事件发酵变成了另一个。这或许是CES这几年“在消费电子领域”日益茁壮的原因——在年初把技术放在这里,然后让时间来发酵。

  “我们之前足够低调,现在这个环境足够良好,我们有足够的准备,所以这次来虽然没有明确预期,但单纯扩大知名度和公众认知就足够了”看着对面妹子水泼不进的讲了5分钟,我喘口气,递杯水听她继续讲。这家叫做红茶移动的漫游技术公司在前后砍下小米和锤子这两家公司后,目前又有多个终端方参与合作。而在这家公司眼中,他们必须赶上这波东风。

  这家看起来“等风来”的厂商,在做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出国后不需要买SIM卡就能上网沟通”进一步延伸,他们想做“也许手机只有单卡,但是通过同样的虚拟技术实现看不见的双卡或者三卡三待”。对于今天他们亮相的美国市场,他们可以“帮助差旅人士更方便的上网”,大一点说“欧盟区域用户之间不换卡使用手机的便捷性大大增加”。

  这是家小公司,但却在做改变生活的一些事。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也许他们最终未必能实现当初那些梦,但至少提供了让生活“更美”的可能。让这个技术和点子在接下来的一年发酵,会比曲面窄边框电视更有意义么?这个我们暂不作答。

  悲剧的一种形式是“美的毁灭”,逆向倒推“从种子到苗圃”则是美的一种诠释。所以你问我CES美在哪里,答案,或许就在这些“贫乳的小厂商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ES 小厂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