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美国的独角兽公司,都有什么共同特点?

2016年05月03日 10: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董老师在硅谷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Isaac Madan、Shaurya Saluja

  来自沙司塔创投(Shasta Ventures)的Tod Francis和Nikhil Basu Trivedi最近发布了一篇研究报告。报告中分析了25家“独角兽(Unicorn)”B2C公司和7家即将成为“独角兽”的公司在A轮融资时的情况 。关于这些公司,我们找到了一些新的数据,并且对它们的创始人团队做了更多研究——尤其是创始人们的背景,以及我们能从中借鉴的东西。

  注:

  我们的数据来自公共资源,如LinkedIn和CrunchBase,所以无法保证100%的准确和全面。

  数据更新于2015年4月19日。

  公司:

  我们选取了32家Nikhil和Tod研究过的公司(如下图所示),通过CrunchBase和LinkedIn,我们总共确认了78位创始人。

图片来自沙司塔创投的Tod Francis和Nikhil Basu

  一开始,我们很好奇哪些投资人参与了早期投资。

  种子轮:

  以下12位投资人参与了这32家公司中2家以上的种子/天使轮融资。

  Y-Combinator

  Ali Partovi

  Amidzad Partners

  Andrew Boszhardt, Jr。

  Cyan Banister

  First Round

  Fritz Lanman

  FundersClub

  Hadi Partovi

  Jason Calacanis

  Scott Banister

  A轮:

  以下18位投资人参与了这32家公司中2家以上的A轮融资。

  SV Angel

  First Round

  Benchmark

  Sequoia Capital

  Accel Partners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Canaan Partners

  Greg Yaitanes Greylock Partners

  Keith Rabois Kevin Hartz

  Lowercase Capital Michael Birch

  Shasta Ventures

  Spark Capital

  Union Square Ventures

  董事会成员:

  以下14位拥有这32家公司中2个以上的董事会席位。

  Roelof Botha, Sequoia Capital

  Mary Meeker, KPCB

  Alfred Lin, Sequoia Capital

  Bijan Sabet, Spark Capital

  Bill Gurley, Benchmark

  Bryan Schreier, Sequoia Capital

  Craig Sherman, Meritech

  David Lawee, Google Capital

  Gary Little, Morgenthaler

  John Lilly, Greylock

  Larry Summers, Harvard

  Mark Bailey, DFJ

  Matt Cohler, Benchmark

  Randy Glein, DFJ

  创始人:

  随后我们研究了这些公司的创始人。

  创始人数量


  绝大多数的初创团队拥有2至3位创始人。

  本科院校


  创始人们本科就读的学校范围很广。其中Stanford(斯坦福大学)人数最多,有6位创始人来自斯坦福。其余产生了多位创始人的大学(如下图所示)大多数是整个初创团队的母校。例如来自Wharton(沃顿商学院)的4位创始人创立了Warby Parker。值得注意的是,位于Santa Monica的New Roads High School(新路高中)也在名单上——两位Lyft(原Zimride)的创始人是这里的高中同学。

  就读专业


  最多的6个本科专业中,每个专业都产生了至少2位创始人。这些专业分别是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Economics(经济),Business(商科),History(历史),Electrical Engineering(电子工程),以及Product/Industrial Design(产品/工业设计)。在所有的专业中,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属于非技术专业。

  最高学历


  这些B2C独角兽公司的创始人们大多没有选择获取更高的学历,而选择了工作经验,这点在下文中会提到。

  年龄&工作经验


  通过他们的LinkedIn主页,我们研究了每一位创始人的工作年限和年龄。当然了,这个方法只限于那些在LinkedIn上更新了工作和教育经历的创始人们,而且可靠性存疑。用这个方法,我们可以推算出创始人们在创业时的年龄。

  平均的工作经验是6年,标准差6年。创业时的平均年龄是29岁,标准差6岁。

  下图显示了工作经历时长的分布,这些数字被四舍五入到了最近的整数年,而负值表示这位创始人在学校时就已经开始创业。同时,异常值没有被舍去。

  我们的数据显示有4位创始人在校时就开始创业(对应图中的-1和0年工作经验)。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中途退学了。

  行业经验


  很大一部分创始人们在创业前曾在科技公司工作,而其他的行业有风险投资、管理咨询、以及金融。以下是有2位以上创始人曾经就职的领域。

  技能


  创始人们拥有敏锐的产品技能和直觉——LinkedIn上最多的endorsement(技能认可)是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和product management(产品管理)——同时也包括其他技术和商业上的能力。以下是15种最普遍的技能,每个都拥有12位以上的创始人。

  名字


  纯粹出于兴趣,我们研究了32家“独角兽”公司创始人们的名字。以下就是出现2次以上的名字。

  结论

  以下是我们从这个创始人群体中总结出的一些信息:

  2至3人的创始团队最普遍

  他们就读于各式各样的学校,多数集中于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其中斯坦福大学最热门

  非技术专业比技术专业更普遍,而且大多数创始人们并未获得本科以上的学历

  他们有平均6年的工作经验,大多数是在软件和IT领域

  创始人们最擅长的能力包括了用户体验、产品管理、电子商务、以及战略合伙

  本文由Isaac Madan和Shaurya Saluja共同完成,所有图表通过Visage制作。Joe Kang整理翻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独角兽 共同特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