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美国汽车琅琊榜助力,特斯拉股票又跌出翔

2015年10月22日 16:3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Auto_Lab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导语:著名评测权威发布了今年的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其中特斯拉Model S可靠性评级差到平均线以下,股票因此跌破两位数,引爆汽车新闻头条刷屏。其实,报告结果显示,有很多家车企的车型都不靠谱、不推荐……快来搂一眼,看看你有没有摊上靠不住君。

  文/圣德太子

  Model S获差评,特斯拉真悲剧

  周二,美国评测界老大《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 (代码CR)发布了新一轮的汽车可靠性调查,基于其中1400份Model S车主问卷数据,CR发现Model S车型存在一排搞七捏三的毛病,常见的有电动机需要更换、车载充电系统充电不能、车身和天窗会嘎吱嘎吱鬼叫、漏水等等。

  于是CR就把Model S的新车可靠性评级,从“平均水平”下调到“差于平均”,并且以毛病太多为由,表示不再向消费者进行推荐。

  一经断舍离,特斯拉股价反应地歇斯底里,当日悲情跳水,最多的时候折了11%,挣扎着小幅回游最后收跌6.6%至213.03美元,是近两个月内最惨的形状。

  ▲ 特斯拉纳斯达克股价5日图,股波峰谷位置就是惊悚的-11%

  这跌得爹莫名其妙,CR随手评了很多品牌的可靠性都是渣,为毛线就对特斯拉如此摧残呢:

  年纪小,面皮薄

  分析湿指出,特斯拉作为一个新兴的汽车制造商,势头尽管很猛烈,但毕竟还在品牌成长期,还在建立形象和信誉,还在不断安利市场“电动车才是王道”。

  因此像这样的负面用户反馈对特斯拉现阶段的定位是直接打击,投资人难怪会惶恐:艾玛汽车这种质量会不会也暗示企业运营有问题呢?而已经熟了的车企,则相对更能承担得起一两发负面。

  不过,CR的调研同时指出,Model S车主的满意度在所有受调品牌中是最高的,因为特斯拉售后服务迅速、便捷,能及时响应并远程进行调试,解决掉大部分故障,不给车主造成麻烦,因此97%的特斯拉车主表示,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还是会买Model S。

  而8月CR对Model S的综合性能进行评测时结论,Model S P85D是世界上最好开的车,它路试时获得了CR史上的最高评分103分……总分也不过100分而已。

  最牛逼的评测团

  不要因为分数爆表了,就怀疑CR的智力与正义——这是一支有使命感的职业评测军,由美国消费者联盟撺掇的NPO,从1936年开始就评测各种领域的服务和产品,发誓要用科学蹂躏一切市面上买得到的商品,然后打分排出琅琊榜。

  CR有一条著名军规——编辑独立性,他们只考虑消费者的利益去评测。这看上去颇有些中二气息、理想主义,但是因为本着打死不广告的原则,从来没有被什么流氓企业绑架着违过心。CR有自建的测试实验室,每年的测试预算大约有2100万美元。

  CR另设有调查研究中心,每年,CR会对自家的杂志读者和网站粉丝做征集调查,询问在过去一年中他们的汽车发生过什么问题(受调车辆限定为三年内的新车型),当然真正的问卷会复杂得多,用以获得各车更完全的信息。

  ▲ CR的总订阅估测有730万!

  今年调查,CR一共攒到了74万+的汽车样本的详细数据,这个体量能妥妥地坐实结论基础,杠杠地判断出各车型的可靠程度以及对未来表现的预测。

  可靠性评分其实就是看一个车型到底是耐受扛用,还是天天撒泼惹麻烦求赐维修。汽车开了几年以后,可靠性不同会在驾驶体验上有明显区别,当然也会影响再次销售的价格。

  你的车中弹了吗?

  从品牌整体来看,在对28个汽车品牌的可靠性评分排名中,雷克萨斯排名第一——最靠得住的品牌;而菲亚特则垫底。

  ▲ 品牌可靠性排行,本表由于缺乏个别车型数据,排除了捷豹、路虎、三菱、塞恩、Smart、特斯拉……标注为0的黑线就是平均线,大概宝马以下的品牌都是没到平均的靠不住君

  其中,讴歌和凯迪拉克相比去年下沉明显,而两者的问题都出在车载娱乐系统上。讴歌是因为新RLX和TLX轿车上的传动系统和车载娱乐系统而被诟病;凯迪拉克则完全是被CUE娱乐系统拖了后腿。

  其实,今年很多车型的问题都聚焦在车载娱乐系统上,这是近几年车企新车炫耀的新趋势。但从反馈上看,消费者一直诉求车载娱乐系统能像最新的智能手机一样魔幻好用,但是汽车的研发和量产周期比较拖、长、慢,汽车黑科技和手机和App的更新相比,简直是慢到死。

  因此,许多系统结果无论从操作方面还是可靠程度来说,只能是不断使得消费者大失所望。

  最后,放个彩蛋……

  CR调查最不靠谱的五款车型!

  菲亚特克莱斯勒500L

  福特嘉年华

  吉普大切诺基

  日产探路者

  雪佛兰萨博班/姐妹款:GMC Yukon

  AutoLab关注汽车科技领域的新公司、新技术、新模式、新投资。如果你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强烈建议你通过“新浪创事记”关注AutoLab!或者直接微信搜索“autolab”,参与我们线上线下各种活动,结识创业大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琅琊榜 特斯拉 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