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讨论]美团进入多事之秋,王兴该咋办?

2015年09月29日 09:5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创事记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导语:烧钱过快、融资失败、团购已死……三季度的美团遭到了铺天盖地的质疑。虽然美团官方称是受到了持续、大规模的谣言攻击,明确否认融资失败的传言,但团购鼻祖Groupon拟裁员千人、股份今年以来以腰斩的消息还是让团购业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前有报道称,美团8月在华尔街进行了一场路演,以此解决资金吃紧的问题,但投资人已经对美团失去信心,最终无功而返。针对种种传闻,美团与北京华泰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声明,一方面否认融资失败,另一方面则表示称最近受到了持续、大规模的谣言攻击,美团对此将启动民事诉讼。另外,美团副总裁王慧文日前表示,刚在9月中旬,美团将本轮融资金额提高至20亿美元以上,估值超100亿美元。

  除了自身传闻不断,美团还面临着百度,阿里,以及腾讯投资的大众点评等劲敌,未来国内O2O市场的竞争,已经不再是资本的竞争,而是以BAT为代表的巨头之间的战略竞争。

  面对层出不穷的状况,美团王兴仍然保持一贯地低调,仍未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指出,当前整个资本市场以及创业环境都处于寒冬状态,O2O行业的前景更加令人关注。

  作为围观群众,你认为当前美团有何优势和劣势?王兴如何摆脱目前的困局?美团能否在与BAT的博弈中脱颖而出?美团未来何去何从?欢迎各位网友各抒己见,参与讨论。

  若能成稿(1200字以上),欢迎点击此处投稿,经采用的稿件将出现在新浪科技与新浪创事记首页。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团 王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