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讨论]从中美互联网论坛,看两国IT企业格局

2015年09月24日 16: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创事记   

  导语:作为此次习主席访美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于美国时间9月23日在西雅图召开。此次论坛,几乎囊括了中美两国所有的互联网巨头:苹果,微软,阿里,腾讯......有网友戏称,论坛开幕式上的合影,价值3万亿美元。

  目前此次论坛正在进行,多位互联网大佬在论坛上做了演讲(点击看看大佬都说了啥),而在此次论坛开展之时,我们更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两国IT企业的发展格局。

  在十几年之前,中国的科技企业更多的是美国同行的学徒,如腾讯的QQ之于ICQ(由以色列人创办,后被美国在线收购),阿里的淘宝之于易贝,百度之于谷歌,京东之于亚马逊等等。当时的美国科技企业身处云端之上,他们的新技术以及发展模式代表着行业的最巅峰。

  但在如今,不论是从营收、体量还是发展前景,国内的许多互联网企业已经可以与美国同行相媲美,甚至在某些领域已经开始赶超他们。

  IT领域处在未来发展潮流的前沿,中美两国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在同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与中美两国的三十名商界领袖参加了中美企业圆桌会议,这其中,IT领域的大佬占了约三分之一,这足以看出两国对于IT领域合作的重视。

  那么,作为此次论坛的围观群众,你认为中美两国的IT企业目前处于什么样的格局?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与美国同行相比有什么优势与不足?中美两国在IT领域有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可以开展什么样的合作?或者你对参加此次大会的某位大佬,或者某家公司有什么有意思的看法吗?欢迎各位网友参与讨论。

  若能成稿(1200字以上),欢迎点击此处投稿,经采用的稿件将出现在新浪科技与新浪创事记首页。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美互联网论坛 IT企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