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关于美国LinkedIn股价暴涨的几点思考

2015年02月07日 08:4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硅谷猎头   

  文/硅谷猎头TomZhang

  美国职业社交网络巨头 LinkedIn 的第四季度财报靓丽,总营收6.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7亿美元增长44%。华尔街主力趁机爆炒,美国时间周五股价盘中暴涨13%,创下 272.96 美元的52周新高,收盘至 267美元。LinkedIn 管理层终于扬眉吐气,因为2014年是比较郁闷的一年,股价仅增长 8.7%,跑输标准普尔 500指数( 11%)。

  LinkedIn 现在的股价已经透支了利好消息,不宜追高;如果已经持有,建议获利了结,离场观望。为什么?这里分享几个原因:

  1) 第四季度净利润只有 30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8%。很多人不知道,这是LinkedIn 已经压缩很多开支后的结果,如果不控制,利润会更难看。LinkedIn 在硅谷 Sunnyvale 的新大楼已经盖好,但一直推迟入住,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省钱。

  2) LinkedIn 最近的人才流失比较严重,有传说商业数据分析部高级总监Simon Zhang(张溪梦)离职。高端人才的动向是一个公司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他们对公司的了解比一般人要深,掌握的信息也很多,他们的离职意味深长。我认识的一些 LinkedIn 中国工程师也纷纷离职。当一个公司不能留住优秀的人才,投资者就要关注了。

  3) LinkedIn 的人才招聘产品占总营收的比例为57%,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这意味着LinkedIn 在营收模式上并没有创新。

  4) 今年1月份开始,从eBay、DreamWork到IBM,裁员声此起彼伏。2015年美国就业增长令人担忧,科技泡沫可能破灭。这会影响到各大公司投放给 LinkedIn 的招聘预算。

  5) 奥巴马政府计划向企业征收海外营收所得税。LinkedIn 目前的海外营收占总收入的 40%,也可能会面临巨额的税单。

  2015年,LinkedIn 的利好消息基本出尽,上升空间有限。但总的来说,LinkedIn 是一家优秀的公司,基本面良好,管理层很稳健,投资者可以在合适的价位入场,中长期持有。

  欢迎关注“创事记”栏目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创事记的微信号“sinachuangshiji”即可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亦可)我们每天会推送多篇科技行业的犀利观点文章,期待您的点赞或拍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LinkedI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