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朋友圈开放官方广告,微商活路在哪?

2015年01月22日 13:5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万能的大熊   

  文/万能的大熊

  微信的朋友圈开始推出官方广告了,相信大部分人看到了,官方广告会用一种feed流的方式嵌在信息流之中,和你的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信息是一样的。这种事情以我的经验,骂什么的是无用的,早晚你会习惯他。所以,不要没事去抗争,抗议,还是找找自己的出路。

  为什么微商可以赚钱?因为你的朋友圈其实替代了一个媒体把信息分享给你的朋友,所以你应该赚取一定的广告费用。腾讯一开始嘴上是反对的,但是,请记住我说的话,一个平台反对什么,往往机会就在那里。现在腾讯自己开始做广告之后,其实证明了这一点,这个平台的广告价值将给腾讯带来一百亿以上的收入,简单的说,微商这个领域,可能会失去一百亿,也许还要多。原因也非常简单,一百亿的广告至少带来数百亿的销售,而消费能力的总量是有限的,这边多了数百亿,另一边就要少数百亿。这个逻辑并不难理解。

  所以在官方玩家进来之后,朋友圈的民间营销价值是要被稀释的,虽然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但肯定是循序渐进的。之前有朋友跟我说,在广点通刚出来的时候,一个粉丝成本也就三毛钱,他花了几千块,换了几万粉丝,然后三个月就赚了五百万。而广点通一开始的分成也非常不多,很多百万大号的分成每月都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之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粉丝成本已经到了几块钱,再做就很不划算,而广点通的分成比例也一直在降低,至少比之前少了三分之二还多,从这些经验来谈,随着腾讯官方朋友圈广告的出现,整个朋友圈大的竞争环境,还是受到一定的冲击。如果微信官方广告不再追求大品牌五百强,而是像广点通一样接受各类产品广告的话,这个冲击就相当之大了。因为广告推送完全是可以智能的,比如一个广告我推了三次你不点,下次我就换一个,如果你点了,我就开始延伸类似产品广告,最终形成精准广告,而你在微信的注册信息,也有助于腾讯对你进行人物画像,最终推出适合你的产品广告,这就很可怕了。用户在朋友圈的消费可能被吃掉,这样你的销售就会变得困难。还记得我之前一直建议微商关注拍拍微店的事情么?这个事情已经说了有几个月了,有传言说腾讯将打击拍拍微店外的其他各种分销系统,这也算是一个先见之明。既然早晚要做营销,那么肯定会扶持自己的系统,其他人也就前途未卜了。

  回头说微商,我在2014大熊会年会中说过,2015年是社群年,为什么是社群年,就是因为社群是对抗碎片化的最好办法,而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一样是减少官方影响的最好办法,我在去年写过的一篇文章中说,今年是微商小卖家的春天,也是如此的原因。大规模的团队管理成本和碎片化会越来越明显,而官方广告系统的冲级也会影响大体系的营销和利润,使得大团队运营困难增加。而小团队甚至个人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小卖家还是小卖家,不要考虑太多的环境问题,服务好你的圈子客户,做好你的圈子产品,一个月可以卖个十万八万,赚个一两万就可以很开心了。流水数十万那样的生活,看天分看运气看努力也要看能力,如果产品精准,品牌清晰,当然会起很大的作用。这种情况其实还是类似淘宝,开了直通车的显然要比不开的做的更轻松些,但是只要你产品好用户精准,积累到一定程度,你不投广告,一样会有很多老用户复购的。

  做互联网的头两个字就是“资源”,总体上你还是无法和平台运营方抗衡,你只能找到自己的空间和位置,在腾讯没有想营销的时候,你去做了营销,估计怎么都会赚到了,而如果在腾讯也开始做的时候你依旧在做,那么,难度肯定会持续上升。然后这个圈子变成职业选手的圈子,业余选手的空间就越来越小了,当然,只要你的心不太大,这点小空间也足够你成长的,只是大的机会,可能很难出现了,而成熟团队的运营优势会在这个时候凸显,在和职业选手的竞争中,业余选手显然不占优势。

  文章没看够?欢迎关注“创事记”栏目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创事记的微信号“sinachuangshiji”即可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亦可)我们每天会推送1-3篇科技行业的犀利观点文章,期待您的点赞或拍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广告 微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