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罗永浩是怎样买到T.TT域名的?

2014年05月21日 11: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Showfom   

  文/Showfom

  老罗的手机终于问世,在条件允许下,我就 T.TT 域名卖给罗永浩的经过写一个文章吧,就当作是对过去两年的回忆和总结。

  首先,请不要再来询问这个域名的价格,我只能透露的是老罗不差钱,并且我也可以用这笔钱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比如赚更多的钱,做更有意思的事儿。

  T.TT 这个域名是我在 2012 年 4 月底,去云南昆明看望前女友,然后顺手拿下的。起初这个域名在一个日本人手里,根据 whois 来看,在 3 月底就到期了,但是一直无法注册。无奈之下,我给 nic.tt (TTNIC,.tt 域名管理机构)发送了邮件并询问该域名的注册事宜,很快他们就回复我可以注册并且付款。

  然后我就去了昆明,那是最后一次在前女友的同意下去昆明这座城市。也许以后再也无法体会到这种青春年少时期,能为了某件事某个人而不顾一切千里迢迢地谁也撵不走一定要赶过去的这种心情了吧哎。

  好了,不提伤心事了,总是就是按照正常的程序,按照官方的标价我注册来了 T.TT (价格是 3000 美元三年,单个字符的 .tt 都是这个价格)。

  之后,六月毕业,回家创业,启用 T.TT 作为通天塔博客的新域名。原本故事应该在这里结束,但是偶尔的一天,一个朋友的一封邮件,似乎预示着今后的人生就会发生一些改变。

  某天,某个朋友给我发了个邮件,说是他的朋友的公司对 T.TT 这个域名感兴趣,想作为短网址,并且愿意花 10 万人民币购买。我当时就毫不犹豫地拒绝,毕竟在我心里,T.TT 还是无价的,在第一篇文章里就提到过,全世界目前开通的类似的域名就三个:c.cc g.gg t.tt

  和这个朋友一直有邮件来往,并且这个公司对这个域名的报价也一直在涨,但是并没有达到我心里价位,我也不愿意多费口舌浪费在十几二十万就卖掉这个极品域名。

  然后就请悄悄地过去了一年半,今年年初,该公司的副总直接就联系我,约在北京见面详谈购买 T.TT 的事,在经过几轮谈判、交流、互相学习之后,我和锤子科技达成了共识,以一个不错的价格卖给了他们,时间是 2014 年 5 月初。

  卖掉这个域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注册到了 TTT.TT,并且觉得这个域名也很适合通天塔博客,既然锤子科技有意能把 T.TT 宣传的更广泛,那我就顺水推舟,何乐而不为呢?

  是的,T.TT 这个域名我只拥有过两年,讽刺的是我前女友也就好了两年,曾经拥有的,只是现在只剩下了回忆。

  一直以来,我的观念就是域名的最终目的是用来做网站,而非炒作买卖的商品,一旦一个域名找到终端客户并启用,这就是它的最好归宿。

  感谢锤子科技,毕竟我一个人的能力范围有限,无法把 T.TT 传达给更广大的读者,但是锤子科技和老罗的影响力不同,我也更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知道 ccTLDs (国别域名)。而在所有的国别域名里,无疑类似 T.TT 这样的能拿的出手的极品才是最好的宣传武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