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Gleasy:云端运行的操作系统

2012年12月05日 23:3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雅楠   
Gleasy的操作系统界面,每个图标都是一个应用Gleasy的操作系统界面,每个图标都是一个应用

  Gleasy是一款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的云服务平台,可通过网页及客户端两种方式登录,乍看之下和PC操作系统十分接近,其中包括即时通讯、邮箱、OA、网盘、办公协同等多款云应用,用户也可以通过应用商店安装自己想要的云应用。

  Gleasy由杭州格畅科技开发,团队认为现在的云应用已十分普及,但始终无集中管理的平台。用户、特别是企业用户,需要一个一次登录即可解决日常应用需求的环境。

Gleasy的“一盘”云存储,包括了在线编辑及直接共享等功能Gleasy的“一盘”云存储,包括了在线编辑及直接共享等功能

  Gleasy从“系统”上看由三个层次组成:基础环境、系统应用、应用商店和开放平台。

  基础环境为运行和管理云应用的基础环境,包括Gleasy桌面、帐号管理、G币充值与消费、消息中心等。

  系统应用主要包含一说(即时通讯)、一信(邮箱)、一盘(文件云存储及在线编辑)、联系人(名片、好友动态、个人主页),记事本、表格等在线编辑工具及图片查看器、PDF阅读器等辅助性工具。

  应用商店及开放平台接近于PC上的可安装软件,或智能手机中的App。第三方应用经过改造后可入驻,目前有美图秀秀、金山词霸、挖财记账、虾米音乐等应用。

  Gleasy于2011年9月30日上线首版技术产品,2012年10月中旬正式上线,据介绍目前已有十万注册用户和和超过2000家企业用户。创始人张冲,此前为杭州蛟湖科技总经理,带领杭州格畅科技团队已三年。目前运行资金由自筹资金和天使轮融资组成,投资方尚不便透露。

  Gleasy网址:gleasy.com

  (雅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