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导语:发改委正调查电信和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若事实成立,两家企业或遭数十亿元巨额罚单。[滚动][评论]

发改委回应:中止调查需看具体落实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是否终止针对电信和联通的反垄断调查,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才能确定,同时还要看企业如何整改,以及对声明中所承诺的内容的具体落实情况如何。[详细]

广电总局官员:不希望反垄断调查中止

针对国家发改委宽带反垄断调查一事,广电总局科技司一位官员则表态,不希望调查中止。[详细]

参与调查

电信联通回应

一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经营宽带业务,并会全力配合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

正在应国家发改委要求,提供2010年度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出租带宽业务的价格、数量及营业额等相关信息。

我要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专家解读

阚凯力:电信业被查耐人寻味
阚凯力:电信业被查耐人寻味

电信联通确实在宽带接入上垄断,损害消费者利益,但和其他垄断行业比,垄断轻一些,盘剥少一些,这十几年来电信资费每年都在下调。

王晓晔:国企垄断总算有人管
王晓晔:国企垄断总算有人管

国家反垄断机构对联通和电信进行反垄断调查,表明《反垄断法》的权威越来越大,国家反垄断的力度越来越大。

舒华英:开放固网市场
舒华英:开放固网市场

与调查是否垄断相比,发改委更应该修正政策开放市场,允许三大运营商都来做固网业务,有效竞争,开放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制订国家宽带计划。

侯自强:网间结算政策待突破
侯自强:网间结算政策待突破

此次调查对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将会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未来更期望通过此次启动反垄断程序来促使现有政策的突破。

张昕竹:理论上暂无法认定垄断
张昕竹:理论上暂无法认定垄断

张昕竹指出,目前网间结算是按带宽来定价。由于大部分定价都是基于固定收费,流量与费用不挂钩导致网络互联质量非常差,“在一定程度上,是搭电信的便车。”

包冉:基础牌照是关键
包冉:基础牌照是关键

互联网接入方面,电信和联通的确不存在垄断,但是关键是工信部拥有发放基础网络运营商牌照和国际互联网出口的资格,而电信、联通则拥有90%以上的国际互联网出口资源。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