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淘宝网和雅虎日本今日宣布达成合作,淘宝网卖家将可通过雅虎日本将商品出售至日本市场。[滚动新闻]

淘宝与雅虎日本宣布将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数据对接全面打通中国和日本的网购平台。淘宝网与雅虎日本战略合作将分别架设两个平台,预计在6月初同时上线。[全文][评论]

欢迎参与调查

淘宝在日本是否会遇到竞争对手?
不会
说不好
你是否看好淘宝在日本的发展?
看好
不看好
说不好

关键人物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

孙正义,1957年生于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的创始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福布斯》杂志称他为“ 日本最热门企业家 ”。

双方简介

淘宝成立于2003年5月10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创办,是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

雅虎是由雅虎株式会社运营的门户网站,在日本搜索引擎和门户市场中位居第一。

软银持有33%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亦持有雅虎日本41%的股份,软银CEO孙正义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令这次合作顺理成章。

微博评论 淘宝家年华官方微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