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对话霍金 长城会创始人文厨写信相邀

长城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厨、CEO郝义,现发起:“科学复兴,发问霍金”活动,邀请中国科技大咖和各位吉米客发问科学家霍金,每一位可以问霍金一个问题,选中的问题将由文厨在4月5日在剑桥大学当面转呈霍金,给以解答。
新浪综合 | 2017年3月8日11:12

科技圈大佬朋友圈隔空喊话 “科学复兴”就要来了?

在上周末,一场名为“科学复兴”的风潮席卷了朋友圈,包括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金山软件前任CEO张宏江、猎豹移动CEO傅盛、酷派集团CEO刘江峰、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在内的二十多位业界领袖都参与到“科学复兴”的话题当中。
新浪综合 | 2017年2月21日11:25

科学复兴成互联网下半场“洪荒之力”

去年,引力波被发现,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人类正迎来太空新时代。而随着阿法狗在围棋赛中大获全胜,人工智能技术全面爆发。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正在渗透到人类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成为推动社会前行的“洪荒之力”。
新浪综合 | 2017年2月21日11:48

最新消息

• 全部
  • 最新进展
  • 行业对话
专题内重要新闻

我们认为过去几十年,电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科学技术得到极大的普及和应用。我们认为未来几百年,科学将迎来美妙的春天,一个科学复兴时代! 去年阿法狗围棋赛大胜,这一事件不仅仅是一次人机之间娱乐活动,它开启的是人工智能时代;引力波被发现,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火箭可以被回收等空间探索的新进展,人类正迎来太空新时代;但是我们同样面临着气候变化,环境恶化的地球急需保护的时代! 我们近来相信科技的源头就是科学。即使是一直以来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定位的科技大会,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科学精神,我们需要科学家视野、思维和思想。 这一次,我们GMIC大会希望科技人士与科学工作者跨界融合,向科学寻根究底、理清源流。 2017年,我们一起为人类福祉,科学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