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专题汇总>>

  谷歌在2010财年四季度财报中宣布,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从今年4月4日起担任谷歌新CEO。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届时将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详细][评论][滚动新闻]

当事人简介

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
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

在过去十年一直担任谷歌CEO,辞去CEO职务之后将继续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专注于谷歌外部事务,如并购交易、合作、客户和企业关系、政府拓展和科技思想力领导等。

新CEO佩奇(4月上任)
新CEO佩奇(4月上任)

Google创始人之一,现为Google公司的产品总监。Google搜索引擎源于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所做的一个研究项目。他们最开始是在佩奇简陋的宿舍搞研究,没多久搬到车库。

微博热议 更多>>

王冉
王冉:佩奇在接任Google CEO后说:“我的主要目标就是让Goolge成为一家拥有初创公司的灵敏、灵魂、激情和速度的大公司。” 我和他差不多,我想成为一个拥有瘦子身材的胖子。
康国平
康国平:拉里·佩奇将在今年4月接替埃里克·施密特出任谷歌公司CEO,这预示着谷歌重走技术产品创新的路子。施密特给谷歌带来了大团队,但这个团队显然在和apple的pk中发现了困境。让最早的掌控google发展的佩奇来重掌谷歌发展路径,显然是一种重新出发的信号。
张鹏
张鹏:谷歌的施密特从CEO转换为执行董事长,这背后体现的是谷歌竞争环境的变化。十年前的少年企业在挑战成年公司的时候需要老成与睿智,十年后"被中年、被挑战"的谷歌,需要的是狂放与激情。佩吉与谢尔盖这时候接管运营和战略,比雅虎杨致远当年复出的时机更及时,创业者要在进入夜晚之前就点亮灯光。
环球企业家杂志
环球企业家杂志:Google人事调整原因:在三架马车中,Larry page的话事权最大,Eric Schmidt虽为CEO,但很多重大决策不得不与此君费口水。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即是一个明显例证-Schmidt主张Google应该留在中国,未果。事后大半年,Schmidt苦笑着对媒体说:“有时,你不得不给别人礼物,我们就送了李彦宏一个大礼包”
李瑜
李瑜:如微软之于IBM、Google之于微软、Facebook之于Google、于看不见之处将有新的颠覆者超越Facebook。Google面临企业十年之坎,改组不失为良药一剂。更深的改组或许势在必行。不破不立。 《施密特阐述谷歌高层变动原因》 http://sinaurl.cn/hGReEf( 来自@手机新浪网
李开复
李开复:施密特谷歌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异常重要的角色。拉里·佩吉说:“整个宇宙里没有人可以做出他所做出(对谷歌)的贡献。他能让固执的创始人参与业务,但是又能主导公司业务。” 根据我的个人体验,确实如此。
@新浪科技: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吉将从今年4月4日起担任谷歌CEO,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辞去CEO职务之后将继续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在过去十年一直担任谷歌CEO,他刚刚在Twitter上开玩笑称,“再也不需要像大人操心孩子一样关心日常运营了!” http://sinaurl.cn/hG7jnx
FT中文网张延
FT中文网张延:已经到中年危机了? //@李开复:施密特谷歌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异常重要的角色。拉里·佩吉说:“整个宇宙里没有人可以做出他所做出(对谷歌)的贡献。他能让固执的创始人参与业务,但是又能主导公司业务。” 根据我的个人体验,确实如此。
任志强
任志强:能想在时间的前面,却走不过去。 //@蔡金青:永远走在时间的前面不容易,需有远见. 施密特在谷歌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阐述了这一重大管理层变动背后的原因。 http://sinaurl.cn/hGReEf
@蔡金青: 37岁的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重回CEO宝座,取代施密特。
蔡金青
蔡金青:起初,佩奇一直激励人们勇于冒险,这使得谷歌被成功接纳。后来他又开始思考公司业务以外的领域。从能源到汽车,佩奇发现了一个充满机遇的世界。他同时也发现了一个比较怯懦的世界,他担心在当前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面前,没有足够多的人愿意付出巨大代价来改变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