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欧盟正式指控谷歌搜索存在垄断 将调查安卓系统

“谷歌赋予自己的Google Shopping服务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我对此感到担忧,这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如果调查结果证实了我们的担忧,谷歌必须要面对相应的法律后果,调整在欧洲的商业行为。”
新浪科技 | 2015年4月15日18:21

谷歌内部备忘录回应欧盟反垄断指控

“在线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尽管很多人对此提出抱怨。事实上,如果你看看购物领域,会发现那里的竞争很激烈(包括来自亚马逊和eBay的竞争),这并没有因为谷歌自己的购物服务而受到伤害。”
新浪科技 | 2015年4月15日09:44

最新消息

  • 全部
  • 最新消息
  • 分析评论
专题内重要新闻

事件回顾

2010年12月:

欧盟开始提出谷歌涉嫌违反自由竞争的相关法规。

2011年3月:

谷歌在搜索结果中过滤欧洲三家网站内容,其中包括比价网站、购物网站和一家法律服务网站。

2013年4月:

谷歌给出解决方案,保证在未来五年中改善搜索结果,在链接中加入竞争对手的网站。

2013年12月:

谷歌的解决方案被驳回,欧盟要求谷歌做出更多让步。

2014年2月:

欧盟委员会专员Almunia接受谷歌提议,双方保持对立但不直接发生冲突。

2014年7月:

欧盟不接受Almunia的解决方案,同时开始重新评估谷歌整改时间,目标在年内结案。

2014年9月:

谷歌的解决方案被驳回,欧盟要求谷歌做出更多让步。

2014年11月:

Margrethe Vestager取代Almunia成为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

2014年11月:

欧盟议会强烈要求搜索引擎解除捆绑,以促进行业竞争。

2015年4月:

历经5年的调查后,欧盟于4月15日正式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