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4月30日,苹果CEO乔布斯发表了一封有关Flash的公开信,列出了苹果决定不让iPad、iPhone和iPod Touch支持Flash的全部理由,Adobe和苹果的矛盾由此正式升级。[滚动]

Adobe刊登广告指责苹果封杀Flash

Adobe 13日刊登广告并发布公开信指责苹果扼杀竞争。此前Adobe公司软件被苹果明文禁止应用到iPad和iPhone上。[详细]

事件回放

    ·4月30日,苹果CEO乔布斯发表了一封有关Flash的公开信,列出了苹果决定不让iPad、iPhone和iPod Touch支持Flash的全部理由。
    ·随后Adobe开始反击,并表示或对苹果封杀事件进行起诉。
    ·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Flash的替代方案Gianduia。
    ·5月13日,Adobe刊登广告并发布公开信指责苹果公司扼杀竞争。

关于Flash和Html5

    ·Flash:Flash是Adobe公司所设计的一种二维矢量动画软件,通常包括用于设计和编辑Flash文档的Flash,以及用于播放Flash文档Flash Player,目前被大量应用于互联网网页的矢量动画文件格式。
    ·HTML5:HTML5的前身名为Web Applications 1.0。於2004年被WHATWG提出,於2007年被W3C接纳,并成立了新的HTML工作团队。HTML5并非仅仅用来表示 Web 内容,它的使命是将 Web 带入一个成熟的应用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视频,音频,图象,动画,以及同电脑的交互都被标准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将来可以完全摆脱Flash。

苹果不支持Flash的产品

iPad

iPad

iPhone

iPhone

iPod Touch

iPod Touch

你如何看待此次事件?

在这场争论中,你支持哪一方?
支持苹果,因为Flash技术封闭、安全性欠佳、对触摸设备支持不佳等。
支持Flash,苹果这样做是在圈地搞垄断
中立
你认为苹果封杀Flash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把用户圈定在自己的地盘
Flash技术上有缺陷
不好说

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Adobe创始人公开信主要观点

  ·互联网的特点在于几乎无条件地接受各种创新。
  ·开放的市场最符合开发者、内容所有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封闭系统的成功是以失去创造和创新能力为代价的。
  ·消费者应当可以自由获取他们喜爱的内容和应用。
  ·市场中最好的竞争方式是创造最好的技术,并且比竞争对手更快地创新。
  ·Flash技术仍然是市场领导者。
  ·苹果采取相反的做法将损害互联网下一阶段的发展。
  ·绝不会是某一家公司在控制互联网。

苹果CEO乔布斯公开信主要观点

  ·在开放这个概念上,尽管说Flash遍地都是,但这不意味着这些产品是开放的。
  ·关于“整个网络”。Adobe宣称苹果的移动设备无法访问整个网络,因为网络上75%的视频是Flash格式的。但iPhone、iPod和iPad都支持其他更先进的格式:H.264。
  ·关于可靠性、安全性和性能。Symantec公司最近指出,Flash的安全记录在2009年名列倒数。我们还拥有一手资料,证明Flash是Mac系统死机的首要原因。我们不希望降低iPhone、iPod和iPad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所以拒绝使用 Flash。
  ·关于续航时间。几乎所有Flash网站的视频都需要老一代解码器来进行解码,且必须通过软件运行。打个比方,在iPhone上,H.264标准的视频可以最多播放10个小时,而用软件解码的视频只能播放不到5个小时。
  ·关于触摸屏。Flash是为使用鼠标的个人电脑所设计的,而并非手指控制的触摸屏。而苹果的多点触摸屏技术不再需要鼠标
  ·最重要的原因。让一个第三方软件插足于开发者和平台之间,只会带来不合标准的应用,阻碍平台的改善与发展,我们不能被第三方的决定所左右。
  ·结论:Flash为PC时代而生,为个人电脑和鼠标而出现。然而,移动时代是低功耗设备、触摸屏界面和开放网络标准的时代,Flash已经落伍。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