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埃博拉疫苗研发进展缓慢因制药业无利可图

药业集团关注的是患者众多的疾病。此外,重要的是,患病者有钱来买药或接种疫苗。因此,药业集团主要为发达国家制药,而不是为卫生预算微薄的非洲贫困地区。有利可图的主要是那些要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定期服用的药物——例如降胆固醇药或胰岛素。
参考消息网 | 2014年8月27日14:38

埃博拉疫情已致240名医护人员感染:一半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的疫情评估报告,自本次埃博拉疫情爆发至今,已有240名医护人员被传染,其中一半死亡。疫情在卫生工作者中造成的感染是“空前的”。
新浪科技 | 2014年8月27日14:43

西非埃博拉疫情被低估 一批暗藏病例未被发现

世卫组织在最新情况通报中说,登记埃博拉病例的工作因一些原因受到阻碍,尤其是在疫情最严重的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有些家属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亲人藏起来,认为既然埃博拉无药可救,那还不如让感染者死在家里而不是医院。
参考消息网 | 2014年8月26日08:36

德国西班牙奥地利出现埃博拉病毒疑似病例

德国首都柏林和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分别新发现一例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认或排除。奥地利上奥地利州州长于当地时间20日表示,两名奥地利男子因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住院,上述男子上周刚刚从尼日利亚返回奥地利。
新华网 | 2014年8月20日14:07

中国离埃博拉有多远:人之间长期流行几无可能

2014年8月12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董小平研究员、李德新研究员以及向妮娟博士向公众解读埃博拉病毒。三位专家对埃博拉病毒的总建议是:需警惕,莫恐慌。董小平研究员说,埃博拉病毒传入我国的可能是有的,但在人之间的长期流行几乎没有可能。
新浪科技 | 2014年8月15日17:07

埃博拉作用机制发现:阻止转录因子启动免疫

科学家发现埃博拉病毒携带一种叫做VP24的蛋白质,VP24会干扰名为干扰素的分子,干扰素对免疫反应至关重要。VP24的工作方式是阻止“转录因子STAT1”进入细胞核并开启免疫反应,这种转录因子携带干扰素的抗病毒信息。
中国新闻网 | 2014年8月15日11:15

研究:此轮埃博拉疫情源头或系一2岁已故婴儿

研究报告称,大约8个月前,这名2岁的婴儿开始发烧,排出黑色的粪便并且呕吐,研究人员认为其是“零号”病人,此名婴儿在发病4天后,于2013年12月6日死亡。研究人员在2014年内追溯了这名婴儿的家族,发现了一系列埃博拉感染疾病的连锁反应。
中国新闻网 | 2014年8月12日11:57
  

图解埃博拉病毒

  
载入中...

最新消息

  • 全部
  • 最新消息
专题内重要新闻

专题调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