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攻击视窗2000的电脑病毒已经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4 00:59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芬兰计算机安全公司F-Secure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虽然视窗2000作 为微软开发的最新操作系统离正式上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第一个攻击视窗2000系统的计算机病毒已经被发现了。

  F-Secure公司技术人员说,这个新病毒名称叫做Win2K.Inta或Win2000.Install ,似乎是专门编制电脑病毒的地下组织29A编制的;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很有可能是该组织的某个黑客利用测试版的视窗 2000写成的。研究人员说,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病毒对当前和以前版本的视窗系统不起任何作用。

  F-Secure公司程序员Hypponen说,视窗2000的内部机制更加严谨,对可执行程序检查更加严密 ,因此一些以传统手法编制的病毒有可能被拦截。“但是视窗2000没有解决拦截宏病毒的问题,因此宏病毒仍然有可能对 系统造成破坏。”他说。

  Hypponen补充说,许多NT4电脑病毒在视窗2000中也不能运行。

  F-Secure最后指出,新发现的Win2K.Inta病毒还没有发现造成破坏的记录,因此该公司不认为它 会对电脑用户构成很大的威胁。该病毒最大的特点是它能够在视窗2000系统自动传播。它感染一个程序文件后,就借文件 传输之机从一台电脑传播到另一台电脑。被感染的文件长度不发生变化。所有有下列扩展名的文件都会被感染:EXE、CO M、DLL、ACM、AX、CNV、CPL、DRV、MPD、OCX、PCI、SCR、SYS、TSP、TLB、VW P、WPC、MSI。



相关连接:微软公司将推出Windows Millennium操作系统
相关连接:微软与中方官员就视窗系统加密技术举行会谈
相关连接:关于Windows2000的问答
相关连接:世界各OEM厂商已经作好使用Win2000准备

相关专题:windows 2000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