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热点通 > 无线款待 >

英国将推Wi-Fi手机 超低资费直击移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47

  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英国电信公司(BT) 计划于明年初推出与Wi-Fi技术结合的新款手机,用户可以在机场、车站、宾馆或咖啡厅等地点轻松接入互联网,享受超低价的通话服务。

  英国电信希望这款与Wi-Fi技术相结合的手机可以让用户利用全球1.7万个Wi-Fi“热点”接入互联网进行通话。

  英国电信此举是固话运营商对移动通信运营商的第一次反击,一旦融入Wi-Fi技术的手机推出,将会大大影响目前大量通信服务由传统的固话网络向移动通信网络转移的趋势。

  根据英国电信的产品计划,当用户在家或办公室的时候,拨打或接收的呼叫就可以通过Wi-Fi连接自动切换到英国电信的固话网络上;而当手机用户进入英国电信的“热点”覆盖区域时,通话又可以自动接入互联网。这样就从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移动通信运营商目前收取的巨额漫游费用。

  Ovum咨询公司估计,目前大约有30%的移动电话呼叫都是在家中接打的,而绝大多数人的家里都有固定电话。一些运营商估计,包括办公室和宾馆等场所在内,大约有75%的手机通话都是在室内进行的。

  英国电信正在尝试推出新的“BT Together”收费标准,如果用户购买配有Wi-Fi连接技术的手机,那么他们在家中或Wi-Fi“热点”区域内使用服务时,就执行该收费标准。在“热点”区域以外时,则按照英国电信的标准移动电话费率计费。

  此外,英国电信还准备于2005年年初推出“Bluephone”(蓝色手机)。当用户在家时,蓝色手机就可以借助蓝牙短距离传输技术接入固话网络。

  (晓雅 人民邮电报)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3~2004 COPYRIGHT 新浪网版权所有                         一图览天下,武汉奥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