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WAP-百家争鸣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手机上网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4 10:30 光明日报

  随着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的技术越来越高,手机日益拥有个人电脑的各项功能,随时可以上网,这给手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使用者在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不得不时时防备着其负面影响,新一代的上网手机,将面临可怕的计算机病毒入侵。

  日前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两家公司分别证实,手机也随时有被“病毒”侵害而宣布“死亡”的可能。目前病毒流行的地区主要是北美洲。侵袭上网手机的病毒,会自动启动电话录音功能,录下你的谈话内容,把内容传给别人,并从“电子钱包”中扣除金额,使电话费高筑。病毒也会删除手机上的档案内容,或制造出金额庞大的电话账单。还有的病毒在手机响铃时,屏幕显示“Unavailable”,倘若接听了这样的电话,病毒就会将手机的资料清洗,令手机无法使用,严重的甚至会将电话卡破坏。

  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们依赖移动设备办公或进行其他通信联络,病毒制造者更愿意在这个“前景良好”的领域内开展他们的事业。所以不难想象,手机病毒对各大公司造成的损失非常巨大。虽然我国目前尚未出现手机染毒的报道,但忧患意识却是不可少的。(王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