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福特汽车公司进军无线网络市场

china.internet.com 2000/08/01 16:32

  一个由QUALCOMM公司的一个部门和福特汽车公司的一个部门组成的新公司美国时间星期一正式成立,它的经营范围是发展用于新型车辆的移动信息服务,即提供声讯、娱乐和安全服务的互联网链接。这家独立的公司暂时被称作Wingcast公司,它将与世界各主要软硬件公司和信息服务商合作,向消费者提供一流的车载网络服务。

  福特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和卡车将是第一批得到Wingcast提供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的车辆。福特公司预计,到2002年将有100万辆新生产的福特汽车和卡车装备了互联网接入设备,在不到4年内它的所有新车都将装备这种设备。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贾克·纳赛尔说Wingcast公司将成为福特公司在未来移动通信领域内发展的主要力量。

  Wingcast公司由QUALCOMM公司的多类型链接部门和福特公司的信息通信与高级用户服务部门联合组成,总部设在加州的圣迭哥。它预计将于2001年晚些时候开通第一批车载网络服务。QUALCOMM公司主席兼CEO埃尔文·加考伯说这项合作开创了无线互联网服务的新纪元。他说“从明年开始,新的CDMA蜂窝式网络技术将带来高速、宽带低成本信息高速路的蓬勃发展。Wingcast将成为第一家能提供宽带移动式互联网服务的公司。

  据国际数据公司估计,信息通信市场的总收益将从1998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420亿美元。

  福特公司和QUALCOMM公司各自拥有Wingcast公司一半的股份,但他们的实际投资额没有公布。Wingcast计划先在北美洲开通基于CDMA1的无线网络服务,当第三代CDMA可以支持高速无线网络通信时再增加更高级的服务。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