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日科技头条:台积电瞄准扩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00 新浪科技

  《金融时报》:台积电瞄准扩大市场份额

  TSMC targets market share  

  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基电公司意欲在半导体市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台积电最近对公司的经营策略作出了调整,并且宣布对中国芯片制造行业的新的竞争者开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台积电试图提高包括200微米晶片技术在内的成熟领域的市场份额,从而将战略重点拓宽到尖端技术以外。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台北举行的一次技术论坛上说:“我们不但要关注尖端技术,而且要关注成熟技术的拓展。”

  台积电在致力于提高半导体制造效率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斥巨资将晶片尺寸由200微米提高到300微米。分析人士表示,台积电的新战略是其为了应对芯片制造业长期发展模式正在经历的变化。

  分析人士称,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台积电除了开发最新的300微米晶片技术外,还提高了较为成熟的200微米晶片生产部门的产量。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芯国际和其它合同芯片制造商纷纷在中国成立,预计将同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台积电和联华电子展开一场价格战。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将增加每一个技术平台的产品数量,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使台积电将从现有的生产流程中获得更多的利润。

  《华盛顿邮报》:美长话公司向布什施压 力图继续打压市话对手

  Phone Lobbies Push Hard on Local Access

  美国一些长话公司(如AT&T和MCI)与市话巨头(如Verizon、贝尔南方和SBC)之间的争端不但由来已久,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寄望在今年11月竞选连任的布什政府将被迫在这场争端中表明自己的立场。

  关键问题是拥有1900万用户的市话费是否应该上涨,这一决定无疑将影响到总统竞选的结果,而长话公司和市话公司中,谁将占据电信市场的主导地位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什政府的决定。

  今年3月,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庭判定,联邦政府无权迫使市话公司必须同意长话公司以打折的费用租赁市话公司的线路。美国副检察长西奥多-奥尔森(Theodore B. Olson)将不得不在6月15日之前决定是否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如果奥尔森决定上诉,也就意味着他站在长话公司一边,那么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的几个月之内市话费将维持低价不变。如果奥尔森决定不上诉,那么市话费将上涨,而AT&T和其他长话公司则威胁说将上调话费以和这一结果保持一致,或者一起放弃市话业务。

  维护市话公司竞争对手利益的贸易组织CompTel/Ascent还制作了针对布什总统的政治广告,一旦布什政府敢于对长话公司不利,招致美国市话费上涨,该组织就会在对布什至关重要的选区里播放这些广告。

  《今日美国报》:商业网站遭受攻击打击网民信心

  Attacks on sites dilute trust in Net  

  针对商业网站的一系列恶性攻击已经打击了消费者对网络的信心。网络安全专家指出,大量迹象表明网络黑客行为逐渐趋于攫取利益,如对银行的袭击等。Deloite Touche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00家顶极金融机构中83%的机构遭受过黑客袭击,而前一年这一比例仅为39%。其中遭到黑客攻击的机构中有40%蒙受了经济损失。

   微软的Hotmail免费服务系统每天都接手35亿封垃圾邮件,约占其邮件总数的80%。而且,用户反映大部分邮件被邮件病毒和能够自动传播的蠕虫病毒感染。

   网络安全公司Cyota说:“网络用户对网上交易日趋警惕。”针对650个网上银行用户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74%的用户担心被欺骗而不愿进行网上购物。Cyota营销副总裁阿米尔-奥拉德(Amir-Orad)说:“最大的损失不是金钱,而是顾客对网络的信心。”

   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断曝出新的安全漏洞,而目前高达90%的网络用户都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这就更加令人担忧。技术精湛的黑客现在可以在数周内,甚至数日内就能发现Windows系统的新漏洞,而一年前,黑客需要几个月才能做到这一点。尽管微软每月都发布安全补丁,但是公司和家庭用户却做不到及时更新。

   安全公司NCircle的首席执行官阿贝-克莱恩菲尔德(Abe Kleinfeld)表示:“对一家大公司而言,及时更新安全补丁是一个非常繁冗的过程。”

  以上原因导致各种网络病毒和蠕虫病毒得以继续感染那些连网的公司和家庭电脑。一旦一台PC成了黑客们为所欲为的天堂,黑客们就可以任意传输垃圾邮件,侵入私人网络,以及盗窃他人身份谋取暴利。

   MarketWatch:英特尔闪存业务开始复苏

  Intel's recovering in flash memory  

  英特尔于6月3日宣称,其闪存业务在长达一年的亏损之后开始复苏。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安迪-布赖恩特(Andy Bryant)说:“我们将看到真正的转机,而不是昙花一现的亮点。”

  英特尔表示,在截至6月26日的第二季度中,公司的总销售额将在80亿美元到82亿美元之间,达到了76亿美元到82亿美元销售预期中的较高数额,而闪存正是驱动销售增长的主要因素。

  闪存一般占英特尔总营收的5%到8%,它主要用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中,价格比较低廉,而且可以快速删除并重新编程。在上一季度中,闪存的销售额为4.17亿美元,仅占英特尔总营收的5.1%。

  2003年底,英特尔对闪存的运营方式进行了调整,去年12月10日,英特尔宣布闪存部门的领导人退休,这一部门原先称作无限通信和计算部,现在并入出售网络产品的通信部。英特尔表示其通信部的主要产品就是闪存,这一部门的业务情况比预期的要好。布赖恩特说:“过去6个月当中我们在闪存业务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步。”

  第一季度一般是英特尔的销售淡季,但闪存的销售却有所增长。布赖恩特表示,到目前为止的第二季度,闪存业务“看上去大大好于我们的预期。”

   路透财经:数据存储市场一季全球营收增长3.5%

  Data>biz.yahoo.com/rc/040604/tech_storage_1.html">Data storage market revenue up 3.5 pct in 1st qtr  

  市场调查公司IDC宣称,2004年第一季度电脑磁盘存储系统的全球销售额增长了3.5%,从去年同期的49.1亿美元增加到50.9亿美元。与此同时,外置磁盘存储系统的全球销售额增长了6.5%,达到35亿美元,创下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的纪录。

  在外置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EMC夺取了本来由惠普占据的市场头名的位置,其一季营收从去年同期的5.61亿美元上升到7.07亿美元,增长了26%,按营收计算,EMC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7.1%上升到20.2%。惠普的一季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9.3%(6.34亿美元)下跌到18%(6.30亿美元)。

  就全球磁盘存储系统总营收而言,惠普依然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营收为11.8亿美元,占到23.2%的市场份额,但去年同期惠普的销售额为12.6亿美元,占据了25.6%的市场份额。

  IBM在全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排名第二,营收为10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19.7%,其去年同期的营收为9.03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8.4%。EMC排名第三。而戴尔第四财季(第一日历季度)磁盘存储系统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96亿美元攀升到3.51亿美元,市场份额也从6%同比增长为6.9%。

  日立排名第五,其第一季度磁盘存储系统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35亿美元略微增长到3.48亿美元。Sun的磁盘存储系统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25亿美元下降到3.09亿美元,市场份额从6.6%下降到6.1%。

   路透财经:闪存热销掀起小型设备新浪潮

  Flash Memory Boom Heralds New Wave of Gadgets  

  从手机到摄像机,设备制造商们想尽办法利用价格低廉但存储容量更大的闪存微芯片制造出新产品。闪存芯片目前已经是内存卡的中央部件。这种内存卡广泛使用于数码相机和同计算机USB接口相连的钥匙大的驱动器中。

  近期价格的滑落和存储容量的扩展进一步拉动了闪存产品的销售,促使制造商们不断推出新的应用产品。这些变化预示着闪存可能代替CD、甚至DVD等存储介质,成为更长期的潮流,同时预示着诸如三星电子、东芝等闪存芯片制造商将获得更加丰厚的利润。

  闪存相对于包括盒式磁带、软盘在内的传统存储介质的胜利,预示着将数据存储在固态元件的转化的开始,之所以称为固态元件主要是由于其缺乏可移动部件。同硬盘驱动器、CD及DVD播放器相比较,闪存驱动器耗能低,散热少,并且不易瘫痪,这是所有可移动设备的主要优点。

  闪存的缺点在于其价格和存储容量,不过随着制造商对产量的增加,这种情况正在改善。512MB的闪存芯片的平均价格已经从去年10月的最高时候的21.50美元下滑到上个月的9美元。64MB的内存卡在1年前还为人津津乐道,但是目前的存储容量已经扩展到数个GB。

  分析人士表示,容量更大的闪存有助于数码相机产业的发展,因为一张3兆象素或象素更高的普通数码相片至少要占据1兆字节的容量。(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