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美国市场份额超Android手机

2012年11月28日 00: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antar”)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至10月,苹果iPhone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48.1%,高于Android手机的46.7%。

  但报告同时显示,从全球其他市场来看,iPhone的人气显然不如Android手机。同一时间段内,Android在德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了73.9%的份额,在西班牙占据81.7%的份额。这份调查共涵盖12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

  Kantar指出,苹果在这3个月中所取得的成功与iPhone 5的发布有关。在苹果iOS与谷歌Android的“战争”中,iPhone 5已被证明是一种重要的因素。

  Kantar称,从该公司的研究结果来看,iPhone上次在美国市场上超越Android是在iPhone 4S去年上架时。在Kantar的统计周期中,iPhone曾连续三次占据头名位置,但最后还是让位于Android。

  iPhone 5在今年9月底上市,也就是说这款最新的苹果智能手机仅对Kantar的调查报告产生了约一个月的影响。Kantar并未对苹果在这一阶段中售出了多少部iPhone 5的问题作出估测,但指出在美国市场上购买iPhone 5的62%用户此前都已拥有iPhone手机。报告还显示,有13%的Android机主已经转为使用iPhone,黑莓机主也有6%转向iPhone。

  用户忠诚度已令苹果从中受益巨大。据Kantar发布的数据显示,92%的iPhone用户将在有可能时选择升级至新的苹果手机。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IDC则刚在几个星期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第三季度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75%,iPhone则仅为14.9%。(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