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1.58亿部 中国占2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9:07  新浪科技微博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1.58亿部 中国占27%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1.58亿部 中国占2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Canalys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58亿部,与上年同期的1.08亿部相比增长46.9%。

  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8亿部,占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的68.1%。去年同期的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120万部,占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的47.6%。

  Canalys在报告中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猛,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200万部,同比增长199%,环比增长32%。相比之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仅增长46.9%。换言之,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涨幅是全球涨幅的4倍。

  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27%,高居榜首。美国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6%。

  在中国市场4200万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其中81%采用Android系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另一个趋势是,本土厂商与领头羊三星(微博)的距离在拉近。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排名首位,市场份额为17%。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分别为中兴、联想和华为(微博)

  Canalys还指出,三星的出货量基本持平,而中兴、联想和华为的出货量增长迅猛,分别为171%、2665%和252%。整体而言,中国本度手机厂商第二季度出货量为2560万部,同比增长518%,占整个市场的60%。而海外手机厂商的出货量为1670万部,同比增长67%。

  此外,中国本土的二线手机厂商也表现不俗,如OPPO、天语和金立等,这些厂商将自己的产品推向了三线和四线城市。

  至于海外手机厂商,Canalys称诺基亚(微博)第二季度在中国的出货量下滑了47%,摩托罗拉移动也出现下滑。相比之下,台湾地区厂商HTC表现可圈可点,出货量达到了180万部,同比增长389%。

  在全球市场,Canalys数据显示,三星的智能手机份额为31%,排名首位。苹果第二,诺基亚第三,HTC第四,RIM第五。(李明)

分享到: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玉镯被摔断店家要赔300万 千年古刹无恙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