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1.76亿美元收购成立仅两天创业公司

2012年12月15日 10:01  创事记微博 作者:张帆  
Juniper 1.76亿美元收购SDN创业公司Contrail SystemsJuniper 1.76亿美元收购SDN创业公司Contrail Systems

  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周五宣布,以1.7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创业公司Contrail Systems。Contrail本周二刚刚启动正式运营。

  Contrail的创始人、员工和投资者将获得5750万美元现金,以及近600万美元的Juniper股票。Juniper关注Contrail已有一段时间。Contrail今年7月曾进行了一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Khsola Ventures牵头,而Juniper也参与了投资。

  根据媒体报道,Contrail的首款产品将到明年才会发布,这款产品瞄准了当前热门的企业技术:软件定义网络(SDN)。SDN是一种新兴技术。通过这种技术,企业将无需再购买思科等厂商昂贵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而只需购买简单、廉价的硬件即可。这将使网络更具灵活性,成本大幅下降。

  VMware今年7月以1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DN市场的领先者Nicira,从而使这一技术备受关注。自那时以来,专注于SDN技术的创业公司成为了科技行业热点。今年10月,Nicira最大的竞争对手Big Swith获得了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几天前,另一家SDN技术公司Plexxi也启动运营。该公司此前获得了两轮共4800万美元投资。今年8月,SDN创业公司Plumgrid融资1070万美元。

  作为思科的最大竞争对手,Juniper对Contrail尤为感兴趣,收购该公司将帮助Juniper挖走思科的客户。Contrail的产品经过专门设计,能够控制思科和Juniper的网络设备。

  Contrail的创始人曾供职于谷歌、思科、Juniper和Aruba Networks,因此非常熟悉Juniper和思科的产品。该公司CEO安库尔·辛格拉(Ankur Singla)曾是Aurba工程主管,并曾供职于Juniper。首席技术官基里蒂·康培拉(Kireeti Kopalla)曾是Juniper的重要人物,而另一名创始人佩德罗·马库斯(Pedro Marques)则曾供职于思科、Juniper和谷歌。

  本文编译自Business Insider

  (张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