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拆解:无革命性变化 维修更容易

2014年10月03日 00:5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Republic总编、拆解大师比尔·德特威勒(Bill Detwiler)日前对iPhone 6进行了拆解,发现iPhone 6的拆解难度远低于前几代产品。

  大屏、圆角,iPhone 6在外观上与之前的iPhone 4大相径庭。但除了外观设计,苹果对iPhone 6的内部设计进行了诸多调整,从而使得iPhone 6变得更快,存储更多数据,也易于拆解和维修。

  iPhone 6采用4.7英寸屏幕,该尺寸大于以往任何一款iPhone。此外,iPhone 6采用圆角设计,机身更薄,与之前版本的iPhone明显不同。

  除了外观上的改变,iPhone 6的内部设计也发生了诸多变化,当然这一切只有拆解后才会发现。

  Home键排线改动让手机维修变得更轻松:与前几代iPhone相比,拆解iPhone 6变得轻松多了。当然,你还是需要移除底部的两颗五角螺丝,但苹果对Home键排线进行了改动,再也不用担心开盖时伤到它了。

iPhone6拆解:无革命性变化维修更容易

  内部设计进行了诸多微调:iPhone 6的内部整体布局与iPhone 5s基本一致,但在细节上进行了诸多调整。机身底部为扬声器和Lighting连接端子,左侧是电池,右侧是主板,顶部有相机组件和屏幕连接口,以及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

  不同的地方在于,屏幕后面采用了全新的金属板和连接电缆;震动马达从顶部移到了底部;电源键从顶部移到了右侧;左上角有一块与主板连接、但可以移除的附属电路板,看起来应该是天线。

iPhone6拆解:无革命性变化维修更容易

  重新设计的系统主板:整体而言,最主要的这块系统主板与之前的iPhone基本一致,但是顶端横向增加了很大一部分。不幸的是,保护iPhone 6主板的保护罩是焊死的。

  大容量电池:iPhone 6采用了3.82V、1810mAh、6.91Wh电池。相比之下,iPhone 5s的电池为3.8V、1560mAh、5.92Wh,iPhone 5为3.8V、1440mAh、5.45Wh。

  iSight摄像头被金属支架遮盖:iPhone 5s的后置摄像头只覆盖着薄薄的橡胶格挡,而iPhone 6升级成金属支架。

  新型震动马达:iPhone 5s使用的旋转质量震动马达(rotating-mass vibration motor),而iPhone 6换成了线性致动器震动马达(linear-actuator vibration motor)。

  更多的可用存储:虽然入门级iPhone 6仅配备了16GB的存储空间,但高端版本配备了128GB空间,为iPhone 5s(64GB)的两倍。

iPhone6拆解:无革命性变化维修更容易

  iPhone 6虽然没有什么革命性变化,但在设计和构造方面的确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如更大的屏幕,新的机身设计,以及内部零部件的诸多调整。这些变化让iPhone 6拆解和维修变得更容易。(李明)

文章关键词: iPhone拆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