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助港版iPhone升内地4G 业内指不可思议

2014年01月13日 01: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消息,有关“中国移动出招助力港版iPhone 5s/5c升级支持内地4G网”一事已引发轩然大波,因为中国移动已坚决否认是其所为,并有消息称是苹果公司自己所为,假如属实的话,一家全球最著名的手机厂商巨头主动发信息提醒港版iPhone只要升级就可“光明正大”地使用内地4G网络,这无疑是在鼓励水货,这种做法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港版iPhone升内地4G并非种移动所为

  近日,陆续有不少网友向新浪手机苹果汇反映,在插入中国移动通讯卡的iPhone 5s、iPhone 5c以及iPhone 5手机上均收到了“运营商设置更新”推送,更新后运营商版本将升级为“中国移动15.6”(可在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查看)。

  此前,港版iPhone 5s/5c用户如果想用移动的4G网络,只能对手机进行破解激活,既复杂也面临无法激活的风险,而按照这些最新的提醒,港版iPhone只要升级就可使用内地4G网络。

  按理,研发升级或破解软件无可厚非,但是,这次情况不一样,向用户主动推送港版iPhone升级内地4G网,这无疑是在大力鼓励iPhone水货流入到内地。

  可问题是谁提供了这种版本更新信息?对此,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坚决否认是中国移动向用户推送这种软件更新信息,而最新的消息已指这是苹果所为,是苹果公司向用户推送这种信息。

  并且,滑稽的事,有用户反映,国行联通版和电信版的iPhone 5s/5c用户,在插入移动SIM卡后,也可以收到更新推送,这好像是在赤裸裸地抢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iPhone用户,这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人士也异常恼火。

  港版iPhone泛滥对三大运营商均不利

  业内人士指出,此事有诸多不可思议,一是苹果公司目前同时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合作,却出现联通版和电信版的iPhone用户收到可升级到中国移动4G网的信息;二是主动推送信息告知港版iPhone 5s/5c升级支持内地4G网,这无疑是在大力鼓励港版水货向内地走私。

  港版水货iPhone一直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泛滥成灾,严重冲击了内地行货市场,也造成了国家税收的大量流失,早就有人指苹果公司纵容了这种非法行为,但苹果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并未采取措施遏制。

  而此次如果是苹果公司主动发信息提醒港版iPhone可升内地4G网的话,那显然会让港版iPhone在内地有更大市场,不要说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即便是中国移动即将于1月17日开售的4G版iPhone 5s/5c也将受影响,因此,中国移动不可能推送这种信息。(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